奥克兰新移民涌入背后:校区基础设施设备缺口大

2016-08-30 12:02:4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8月30日电  据走进新西兰报道 来奥克兰的人越来越多,不论是房价、交通,还是安全、生活,似乎都受到了影响,房价眼瞅着就到了100万纽币大关,停车动辄几十块纽币,开车路上堵个半小时、公交高峰期等个一班两班也属正常,抢劫、袭击事件大白天就在city频繁发生,在这里生活你累吗?

根据新西兰统计局的数据,7月新西兰的年度净移民人数达到了69000人,其中有一半留在了奥克兰,几乎每周奥克兰的人数就要增加几百个!现在,这么快速的人口增长让奥克兰的小学也人满为患了,有的小学不得不把图书馆或者礼堂当成教室来用,甚至已经影响到了学校的正常运行,老师们要教的学生太多了,无法保证教学质量。

Rowandale小学就是其中的一个代表。自2014年以来,这个学校的学生人数已经增加了144人,涨幅接近30%!即使教育部去年已经给这个小徐增加了6个教室,可学校的日常教学还是捉襟见肘。校长忧心忡忡:有的班一个老师要带的学生人数都超过了35个,这让老师的压力山大,尤其是有些来上学的孩子基础比较差,老师们得非常努力才能教好他们,但现在班里那么多学生,根本没有精力啊!

这所小学有5年多都没有自己的图书馆了,因为各种资源都不够,原先计划用来当做图书馆的地方已经成为存放教辅材料的仓库了。

东Manurewa小学也面临着同样的难题,现在这里的学生人数已经达到了17年来的新高,校长为了给新生们找间教室也是绞尽脑汁:要不先把学校的礼堂当成教室来用?

新西兰全国的小学校长们都有类似的烦恼,但奥克兰的情况尤为严重。新西兰教育部也看到了小学人满为患的现状,统计了一下,在550所小学中有大约60所都和上面提到的两所情况类似。

因此,新西兰教育部决定到明年年初,奥克兰地区要新建230间教室。过去10年间,奥克兰增加了13所新学校,现在还有6所学校正在建设之中。2014年到2019年,预计奥克兰还会增加17000名学生,教育部也承诺要为这些孩子盖起足够多的教室。

现在,我们只能寄希望于教育部新学校和新教室的建设速度能追的上新来奥克兰生活的人数增长的步伐了。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