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教师面临老龄化问题

2016-08-31 07:54:4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31日报道 据NZStuff报道 新西兰的校长们对目前教师老龄化现象很担忧,除此以外,现在学校还缺乏愿意进入领导层的教师。

数据显示,2005年,60-79岁之间的教师约有3608人。而去年,该数字上涨到了8434人。上周,教育部部长Hekia Parata也承认新西兰学校面临的教师老龄化现状。她宣布了一项900万纽币的计划来帮助减轻教师匮乏问题。

中学校长协会主席Sandy Pasley称,学校现在很担心教师老龄化现象,“学校很关心教育质量问题,因此教师就非常重要。”

图片来源:NZStuff)

Lower Hutt的Naenae College 校长John Russell称,虽然现在有一些很优秀的青年教师上岗,但问题是如何让这些教师能一直在这个行业工作下去。“除非我们采取奖学金和更有创意方式来吸引数学和科学教师,否则只要有更好的工作选择,教师短缺问题就会一直存在。”

另外,Russell还表示,较少的教师会申请高层领导和中层管理的职位。

(图片来源:NZStuff)

惠灵顿Girls' College校长Julia Davidson称,其实很难对现在的教师现状做一个全面的评论,毕竟每个学校的情况不同,科目也不同。“一个学校出现的现象不等于会出现在另一个学校。”

Girls' College的员工相对年轻,一些较老的员工或退休,或移居海外,或搬到别的地方。“我最大的担心是,一些人不愿意往前走一步,去接受管理职位和责任。”

教育部早期教育和学生成就部门负责人LisaRodgers表示,教育部明白,需要全面提高教师职位,吸引高质量的毕业生进入教育。目前教育部正采取措施招聘更多教师,尤其是数学、科学和技术科目的教师。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