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南区青少年涉毒问题

2016-08-31 12:24:5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8月31日电 据走进新西兰报道 在一个阳光柔和的下午,路上一群正骑车回家,有说有笑的孩子们,阳光撒在他们身上,你可能会羡慕他们童真的笑,羡慕他们无忧无虑的生活,抑或怀念起自己童年时的纯真时光。

别看他们只是一群孩子,如果这时你走上前去,想要打开他们的书包,那么你会有生命危险。因为,他们的书包里装的是满满的毒品。



最近新西兰警方抓获了一名13岁的孩子,因为他整天骑着自行车在街上贩毒。

这并不是什么失足儿童走向堕落的个例,这种现象在奥克兰南区已经成为了普遍的社会现状。

是的,全民贩毒渐渐地拉开了帷幕,首当其冲的就是童子军。



17岁的Robert,晚上兴奋地告诉隐藏身份的调查人员说:“今天的大麻又被全部卖光了!”

Robert说:“我从15岁就开始干这行了,我从朋友介绍的毒贩那里拿货。”

国家警察局青少年犯罪中心的高级警长Clark说:“这种情况越来越普遍了,我们应该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特别是13岁左右的孩子贩毒这种情况,太令人担心了。”

问题的始作俑者还是黑帮成员,他们利用未成年人不受法律制裁这一空档,唆使未成年人帮他们贩毒,其实这些孩子赚不了多少钱,但是如果他们想退出的话就会遭到黑帮的虐待和毒打。



Robert说:“因为到处都有毒品,这差事简直太简单了,这也是为什么我的朋友们都在贩毒。我就是一个还在上学的孩子,我只知道只要我送‘货’的速度比送餐员快,我就能赚很多钱,至于是什么毒品,管他呢。”

调查人员还问到另一个未成年儿童John,John说:“你想要毒品吗,想要的话随时告诉我,我五分钟就能给你弄来,小事儿一桩。”



这群孩子们说,这是他们这里的生活方式,参加这种活动他们可以被邀请去最好的party玩。

而且这帮孩子心里都很清楚,就算被抓起来警察也不能对他们怎么样。

新西兰的法律规定,16岁以下的孩子贩毒除了口头教育外不会受到任何惩罚,现在新西兰政府正在考虑是否要把年龄提高到19岁。

Anastasia Meredith是Turn Your Life Around组织的少年犯罪专家,她说:“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缺少食物,再加上家里大人们的诱导,他们很容易就听信了。”

调查人员还从两个黑帮高级成员那里了解到,现在制毒窝点越来越多,供应量越来越大,导致毒品的价格越来越便宜。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