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绿党Green Party

2016-08-31 07:14:1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8月31日电 据KANNZ报道 新西兰有一个非常著名的在野党,它就是新西兰绿党,不要看绿党没有在新西兰执政的能力,但是新西兰的两大党派国家党和工党,谁都不敢小视绿党;因为绿党有很多铁杆的支持者,所以任何新西兰的党派希望赢得新西兰政府的选举,都必须联合绿党才能成行。绿党是新西兰的第三大党派,它的英文名称是The Green Party of Aotearoa New Zealand,毛利文名称是Rōpū Kākāriki o Aotearoa。

green-party-new-zealand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新西兰绿党介绍

新西兰绿党是新西兰第三大党派,在新西兰议会120多个席位中常年拥有超过10个席位(截至2014年8月数据,绿党拥有14个新西兰议会的席位)。新西兰绿党的价值观起源最早可以追溯到1972年,发源地是惠灵顿的维多利亚大学。1990年,Values Party和一些环保组织共同组成了现代的新西兰绿党,从那个时候开始绿党就是新西兰政坛一个不可忽略的政治力量。

新西兰绿党与全世界其他国家的绿党相同,最关注的问题就是环境保护的问题;新西兰绿党认为,如果环境被毁坏,人类的其他所有方面的发展或是建设都不再重要;同时,生态经济学、社会公平正义、人人参与的社会民主以及非暴力都是绿党的政策。新西兰绿党目前由两个党魁联合执掌,Metiria Turei(女)和Russel Norman(男)。

绿党同时关注:

  • 新西兰国家公园辖区内的矿区开采问题

  • 新西兰的水源、尤其是淡水资源

  • 全球气候变化

  • 新西兰近海的石油开采

  • 转基因工程

  • 反对美国和其他国家对于阿富汗和伊拉克进行的军事行动

绿党的经济政策

绿党不是完完全全的“脑残”环保党,他们也强调经济的发展,绿党的经济政策如下:

  • 不以环境为代价的可持续发展

  • 征收污染税

  • 公平交易

  • 发展经济的同时关注人民的幸福感而非单纯关注某些经济数据

新西兰绿党2014年竞选展望

新西兰绿党最在2014年的选举民调中的支持率步步升高,尤其是目前执政的新西兰国家党爆出了一些对于竞选不利的政治丑闻后,国家党最大的竞争对手新西兰工党并没有得到多少支持率,反倒是绿党这个第三大党的支持率得到了显著的上升。另外2014年的新西兰竞选,绿党喊出了“学生在非高峰时间乘坐公交车免费”的政策,吸引了新西兰学生组织的强烈关注。虽然新西兰的华人很少有绿党的支持者,但是我们不妨对2014年绿党在新西兰竞选中的表现拭目以待。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