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新西兰警察工作整体情况并不乐观

2016-09-05 12:45:0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9月5日电 据新西兰圈儿报道,新西兰警察的效率低下、不作为被吐槽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前两天刚有个奥克兰主妇把小偷堵在了家里,报警警察却让她自己进门去找找小偷,一时之间对新西兰警察的抱怨又上升到了一个新高度!可警察说了:我们也压力大,眼瞅着就抑郁了。最近几个月新西兰的12000多名警察参与了一项调查,问问他们如何看待自己的工作情况。结果,其中有超过55%的警察都表示自己工作压力太大了,根本承受不来。他们对自己的工作效果也不太认可,只有42.3%的警察觉得警方实现了对公众的承诺,比去年的比例下降了近10个百分点。

还有59.8%的警察觉得他们根本就没有足够的上岗培训,能够帮助他们积极有效地应对自己的工作。一名警察说:我们每年只有一次实弹射击训练,这个频率太低了,根本不能得心应手地使用枪支,在我们手里更想像是一个摆设!怎么能够有效滴震慑犯罪分子呢?



这还不是他们郁闷的主要原因,压力更大的是人手不足。有80%的警察都认为一线警员数量不足是现在新西兰警察队伍的最大问题。一名警察抱怨说:虽然我们在人民心中的形象不好,工作不尽力,但我们已经疲于奔命了,要顶着巨大的工作压力尽力做好各种工作,维持秩序、保释检查、巡逻等等,加班简直是家常便饭。这么大的工作强度让警察的身体都吃不消了,最近他们警局请病假的人数增长了30%!只有这样,他们才能歇歇。

新西兰人口越来越多,犯罪也有所增长,警察数量相对就变得越来越少,如果未来几年不增加人手,降低犯罪率、盗窃案的目标怎么实现呢?有的警察也是一肚子牢骚。



自从2008年以来,新西兰的警察队伍才增加了600人。人民群众觉得自己的安全得不到保障,警察也觉得工作压力大郁闷得很,看来只能寄希望于总理约翰·基对未来警察人数继续增长的安排了。无论是资金投入,还是征招人手,总得做点什么改变现在这种局面了。警方就表示,今年他们要增加新的训练模式,提高警察的专业素质。



这次调查还显示,从地区来看,新西兰城市中的警察队伍是最幸福开心的,而农村地区的警察就是那最苦命的小白菜了。不过,大多数新西兰的警察还是觉得警察队伍是不错的职业选择,自己会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也会推荐别人加入这个队伍来。

不管怎么说,希望未来能看到更有用的新西兰警察队伍才是硬道理啊。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