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产品涨价 新西兰元汇率飙升

2016-09-09 07:26:1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9月9日电 据NZHerald报道,在全球乳产品贸易价格上涨的背景下,新西兰元汇率飙升,创下16个月来新纪录。

43242.jpg

图片来源:NZHerald)

新西兰元兑美元的汇率一度从73.16美分涨至74.12美分,贸易加权指数也从77.77升至78.38,高于储备银行第三季度预期为76的平均值。

全球乳产品贸易加权指数增长7.7%,意味着全球过剩有所缓解。奶粉价格上涨3.7%达到每吨2793美元,创下自去年十月以来的新高。

乳产品价格的上升对新西兰元有积极作用,为新西兰元提供了一个合理的并有吸引力的收益率。“全球乳产品的供应一直在加速收紧,这促使买家也在加紧行动。”ANZ银行农业经济学家Con Williams表示。

美元的贬值也对新西兰元的升值有所影响。世界最大经济体的服务业并非像经济学家预测的那样强劲,七个月内,美国非制造业ISM综合指数从预期的55.5下降至51.4。

此外,新西兰元兑澳大利亚元的汇率从95.92澳分涨至96.42澳分;新西兰元兑日元的汇率从75.82日元微降至75.63;新西兰元兑人民币的汇率从4.8878元增至4.9454元。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