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将赢得新西兰借贷之战?

2016-09-12 07:22:20来源:海外网 字号:

56f04ff26996b4a017670dc47a88d999.jpg
图片来源:NZHerald)

海外网新西兰9月12日电 据NZ Herald报道,自2012年以来,新西兰全国范围内170万产权证显示了银行借贷注册间的刀锋之战,其中40%的抵押期不足4年。

今天的经济杂志中一幅图表显示,这些借贷活动的激增集中在奥克兰地区,四分之一的产权者拥有了三分之一的借贷额。数据总结出,当前的银行借贷期中位数为四年。

梅西大学副教授David Tripe称,尽管历史硬数据很难拿到,但也已经体现出期限的明显下降,90年代的均值接近七年。

银行自身将此变化归因于房地产市场及经济人的逐利行为,他们会选择对自身益处更多的银行。

但经济学家Shamubeel Equaab表示,竞争应当为人们拉响警报,特别是针对价格攀升迅猛的奥克兰地区。尽管数据表明了当前的借贷竞争市场,但银行按揭书依然有一定的风险。“令人担忧的是,这也显示出很多借贷银行的新趋势,在价格高的时期,借贷者的收入、租期可能会被匹配错误。”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首席产品官Shane Howell称,借贷市场呈现涨幅的波动,一部分由行业内竞争所引起。“这里有我们十年来都没有过的供给和优惠机制,例如返现和平板,以及很多对借贷者而言很多的诱惑。”

新西兰银行(BNZ)零售和营销总监Craig Herbison称,市场的运营速度正在加快。“房产和证券周转得确实比过去快了不少。‘沉重的再融资市场’也被借贷者选择定期存款的投资偏好所加速运营。”

Tripe教授表示,更换银行的借贷者数量上涨及银行提供多重福利的趋势增强也不是史无前例,但21世纪初期并没有达到如此高度。“10到15年前,银行之间不会如此疯狂地争抢对方的客户。”

先驱报分析显示,澳新银行(ANZ)是最成功的诱饵投放者,今年奥克兰地区新银行交易的签字者接近所有交易的三分之一。很明显澳新银行正在赶超奥克兰储蓄银行(ASB),成为奥克兰地区最大的借贷提供商。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