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人最大的经济担忧是什么?

2016-09-12 07:23:48来源:海外网 字号:

314332.jpg

图片来源:NZHerald)

海外网新西兰9月12日电 据NZ Herald报道,调查显示对于“钱”的担忧程度很大一部分上取决于我们的年龄。30岁以下的人们最多担忧的是如何解决急需用钱的情况,65岁以上的人们考虑最多的是基本生活开销。

但是30岁到65岁之间的新西兰人,他们最担心的则是养老储蓄问题。新西兰银行(BNZ)展开的2000人调查发现,在所有年龄层中,3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最大的经济担忧是养老储蓄问题。但为此考虑的30岁以下年轻人仅占14%,而50岁至64岁的人群则占了49%。更让人惊讶的是,在65岁以上的老人中,也有21%的受访者表示养老储蓄是最大的问题。这也导致了大约五分之一的65岁以上的新西兰人依然在工作。

在所有年龄层中,第二大担忧的问题则是紧急情况开销,30岁以下人群中有28%将其列为主要担忧问题。但50到64岁人群中,将此列为主要问题的只有16%。

新西兰银行私人银行财产业务负责人Donna Nicolof称,很多新西兰人担忧养老问题,这是个很好的现象。“解决这些财政担忧的第一步是认真考虑你自己喜欢的晚年生活方式,考虑为自己想要的生活工作,从来不会为时已晚。”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