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登榜世界第八宜居城市

2016-09-13 06:04:26来源:海外网 字号:

4321.jpg

(图片来源:NZHerald)

海外网新西兰9月13日电 据NZ Herald报道,尽管交通拥堵、房价居高不下,奥克兰还是被最新的经济学人智库(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评为世界第八宜居城市,相比去年有所提升。现在位列芬兰赫尔辛基和德国汉堡之前。墨尔本保持在140个城市之首,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紧随其后。

全球宜居城市排名根据五大类城市特点为其做出评估,包括治安、居民健康水平、文化环境、教育和基础设施建设。这也对目前当地人们的生活方式构成了挑战。

“然而世界范围内的恐怖主义正在对各地治安构成威胁。”评估报告称,“举例来说,正因为恐怖主义的威胁,悉尼已经下滑了四位,被挤出了十大宜居城市。”

美国城市的评分有所下降,而在过去三年内遭受的恐怖袭击使得巴黎排名的后退最为显著。

评估报告也注意到,世界超级大城市的排名往往不是很高,“被他们自身的成功所困”:“纽约、伦敦、巴黎和东京都是久负盛名的超级城市,有数不清的娱乐休闲场所,但同时也都有着高犯罪率、公共交通等问题。”

榜上最后一名为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