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汽车电瓶保养和更换期限

2016-09-13 10:18:5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9月13日电 据KANNZ报道,电瓶对于汽车而言,是容易被忽略的一个部件,因为它工作可靠、价格便宜,所以大部分驾驶员往往会忘记汽车电瓶的保养,直到某一天汽车因为没有电不能启动后,才恍然想起已经有多少年没有更换过它了。汽车电瓶的英文是Battery,与普通的电池(例如家用的5号、7号电池等等)英文相同;电瓶是它的俗称,中文学名叫做蓄电池。

                                             

123452.jpg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新西兰汽车电瓶的保养

当下的所有汽车电瓶都是高可靠、免维护的产品,日常使用的时候甚至可以忽略其存在;但是您应该知道电瓶的敌人是低温和持续性放电,低温的时候电瓶的电量比正常情况下低很多,而持续性的放电(例如熄火后长时间听音乐或是忘记关大灯),则会让电瓶由于“过放”严重缩短寿命。根据新西兰的使用环境,您应该使用以下方式维护您的爱车电瓶:

·南岛的朋友,冬季时候应该避免长时间把汽车停放在低温露天停车场,如长期停放(几个月不使用),最好还是放在车库中或是至少给电瓶找一个罩子

·如果汽车启动不顺畅,不要拼命的拧钥匙门进行打火,10秒内无法打着发动机应该至少暂停30秒后再打火,因为打火的时候电瓶的放电电流非常大

·电瓶长久不用就会慢慢自行放电,直至报废,因此,每隔一段时间就应启动一次汽车,至少跑20分钟的路,给蓄电池充电

·每隔段时间要清洁一次蓄电池的接线柱,并涂上专用油脂以保护线束,经常检查蓄电池上的配件及连接线路,确保没有短路和水渍

·汽车熄火后避免长时间使用汽车电器,不充电的状态下长时间使用蓄电池,会缩短它的寿命

新西兰汽车电瓶的更换期限

即便您的汽车电瓶工作很正常,您也应该记得每三四年的时间更换电瓶一次,因为蓄电池的工作原理是把化学能转化为电能(充电的时候是把电能转化为化学能),随着时间的流逝其中的化学反应物的活性会不断降低,表现为电瓶的容量将渐渐变小。通常电瓶厂商会建议大家每三年时间更换一次电瓶,实际情况下使用四年问题也不大,但是定期更换电瓶是一个好习惯。

家用汽车电瓶更换很简单,只要您有螺丝刀和扳手,大约二十分钟就能自己完成更换;而电瓶的购买也很容易,从新西兰的汽车用品店或是车场、加油站都能够买到,购买的时候注意看一下尺寸、接线柱的粗细和电瓶的容量,要与您原来的电瓶相同;安装的时候也要看清楚正负极(正负极接错后果十分严重)。当然如果您没时间或是没有自己动手的能力更换,那么去维修站进行更新电瓶也没问题,大约20新西兰元的工时费就可以搞定。


责编:陆欣䜩、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