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人均3支枪却鲜有枪击案,这才是枪迷天堂

2016-09-14 12:41:54来源:海外网 字号:

3214242.png

图片来源:iatnz)

海外网新西兰9月14日电 据iatnz报道, 在这里,只要是公民,只要考取执照Firearms Licence,就可以合法地拥有和使用枪支。

这里大约有450万人口,其中有近25万人拥有“枪牌”,这里有超过150万枝各式枪支,长枪、短枪、手枪、自动、半自动、猎枪、甚至狙击步枪,人均3支。

枪支在这里更像是一种个人兴趣爱好的收藏品,或者是竞技运动比赛用品,而绝非威胁他人的致命武器。

这个地方就是小萌物几维鸟的故乡——新西兰。

蛤?你说你没听说过新西兰也能这么溜的玩枪?因为人家低调的很啊,不像是某星条旗国家,整天乱哄哄的。这里的枪店可不逊色于其它国家,喏,看图:

来自海关的官方信息(OIA)数据显示,每年都有约55000支新武器进入新西兰,虽然犯罪学家对进口枪械对数量感到惊讶,但他并不认为这会导致枪支犯罪率高涨:“它不会对警察或普通新西兰人的安全造成影响。买枪的人基本都是收藏家、猎人和枪迷。新西兰有很多武器,而且是全球人均持枪率最高的地区,但我们一直做的很好,并未造成任何伤害。”

一位新西兰女士展示她的步枪

新西兰持枪是自由的,任何公民,只要考取枪证,就能成为火器领域的新成员。但怎么取得枪证呢?新西兰关于这方面的规定和合法持枪的国家都差不多。

1,前往最近的警察局,预订枪支安全课,学习完课程后,通过考试。

2,填写完整枪牌申请表。申请表可在警察局网站或枪支安全课程上获得。

3,携带填写好的申请表,前往最近的邮局,支付申请费。首次申请枪牌,申请费为$126.5纽币。保留收据,递交申请时使用。

4,携带以下申请材料,前往最近的警察局递交申请:1. 申请表;2.枪支安全课程结课证书;3. 两张护照规格的证件照;4. 三种身份证件(包括护照、出生证明、驾照、银行卡等);5. 两位推荐人信息(一人为申请人配偶或直系亲属;一人为年满20周岁并与申请人无亲属关系);6. 邮局出具的申请费收据。

5,警察局会根据所提供的信息和材料对申请人进行审查,包括上门对申请人进行面试,检查申请人准备好的枪支储藏设备,对申请人提供的两位推荐人进行面试。

6,完整的个人背景调查结束后,申请人会被告知申请结果,若通过,则将被授予枪牌。

要买手枪要先有A(A category firearm license) 级持枪执照,然后参加一个手枪俱乐部,并且同时成为新西兰手枪协会(Pistal New Zealand)的会员,年年上供,岁岁缴费。

参加手枪俱乐部满6个月,并且有了12次射击经验后可以去警察局申请B级执照(B endorsement),同时家里的安全设施要更新加强,以往A执照只需要保险箱螺丝固定在底板上即可,但是B/E级执照要求认证的特别保险箱用大螺栓固定在水泥表面,或者房屋的主梁上。与此同时申请者要通过B级执照的书面考试,考试一般由所在俱乐部提供,B级考试同时也是Range officer资格考试。

考试通过,警方验收通过家里的安全设施,缴纳200个钱的申请费,有3个以上的人证明你对社会无害,没有犯罪纪录或没有成为过犯罪受害人的历史后警察一般会给你发放B级执照,但是这完全是警方的决定,他们完全可以拒绝你而不出示任何理由。

接下来是买枪,首先你要将所有的证件和资料拷贝发给你的俱乐部管理,他会在认证后发给你一个俱乐部证明;用这个俱乐部证明去枪店选定一只枪,然后枪店会提供枪支的序列号,型号等资料;去警察局把这些资料提供给警方,警方再开一份证明;持警方证明去枪店拿枪。每买一只手枪都要重复上述过程,你的B级执照可以最多买12只手枪。

这个执照有效期为10年,到期再缴费续办。

自动武器必须是C级执照,也就是收藏执照(Collector License),或者销售执照(Dealer License).那个执照的审查强度大到令人发指的地步,而且好像是全国一共4000个C执照的上限,只有其它C执照持有者出让放弃或者去世才会多出名额。但比较人性的是所有短于762mm的枪械全部归类到”手枪“类,需要B级执照。

在网上有新西兰人用猎枪在自己的农场里打猎的照片,这类情况又有哪些规定呢?

如果你是你自己的农场,那么基本上你可以自由的打,但是要注意保护动物不能打(绝大多数的本土动物都是保护动物),还有就是有些特定动物只有在特定季节才能打,比如鸭子,而且只有飞行中的鸭子才能打。

此外需要注意邻里之间的关系,新西兰法律没有规定你在多大的地方,或者什么样的周围环境才可以使用使用枪械,但是要注意使用枪械不能伤害、威胁或者过度影响他人。

不可否认,新西兰是狩猎胜地。这里没有英式狩猎的拘谨,也没有美式巡猎的粗旷,狩猎这里更多的是一种恬淡的享受、一种融入生活的运动方式。

安全的规则才能确保安全,在玩枪的过程中请牢记以下的规则:

1.永远假设你手中的枪是上膛的。

2.永远不要把枪口对准你不想开枪的方向。

3.不要确信别人对你说枪支是没有上膛的,必须亲自检查。

4.在你要把枪支放下,或者背着枪做别的动作,或者交给别人时候,先确保没有上膛。

5.存放枪支前先确保没有上膛。

6.不要让一把上膛的枪支离开视线。

7.在上膛枪支前先确保枪支是完好的。

8.永远不要在喝酒或者嗑药后使用枪或者和醉酒和嗑药的人一起使用枪。

9.使用枪支时候确保佩戴保护装置(耳机和眼镜等)。

10.射击时候确认你开枪的方向和目标后方的情况(要考虑子弹的行程和穿透能力)。不要对着高地地平线或者山脊射击。(考虑抛物线弹道)。

11.射击时候确认周围的情况,没有别人会进入你射击的线路范围。

12.只有在射击前才把手指放在扳机上。

13.永远不要对着硬的表面射击,比如石头,水面。

14.注意你射击的附近有无没有适应巨响的动物。

15.不要带着上膛的枪支爬障碍物或者做剧烈的动作。

16.如果打了一发哑弹,必须等待30秒,枪口指向安全方向,再查看。

17.子弹和枪支必须分开存放,各自锁上。

18.如果不熟悉枪支,不要自己私自改装修理枪支。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