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通胀数据有望成纽元上涨的一针“助推剂”

2016-09-14 09:39:1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14日电 据新西兰中文在线消息,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9月12日在讲话中表示,美国经济持续进步,但美联储继续保持宽松政策将是明智之举,偏鸽派的言论令市场对美联储升息的预期下降,此后美元走软,纽元兑美元趁势自隔夜低点0.73附近开始反弹。

经济学家们表示,建筑业、制造业和零售业的活动可能是新西兰经济增长的引擎。据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新西兰今年第二季度的年化经济增长率为3.6%。截止到今年6月,新西兰过去12个月的平均增长率为2.8%。此外,人口的增加也是促进该国经济发展的一大重要因素。若新西兰商品出口大幅增加,则有望缩减其经常帐赤字。

另一方面,如果9月14日公布的新西兰第二季经常帐数据优于预期,或促使上修GDP预估。目前,据彭博调查16位经济学家的预估中值,新西兰第二季GDP料较前季增长1.1%(预估区间0.4%-1.3%),料较去年同期增长3.6%,若数据如预期强劲,那么纽元兑美元有望进一步上涨。

技术面上,日线图中,纽元兑美元站稳20日均线和50日均线上方,汇价处于5月30日低点以来的上升通道中,且RSI指标高于中立区50,动能指标显示汇价或进一步上攻;

若汇价持续走高,上方关注9月9日高点0.7413以及0.7484附近;

反之,若下破20日均线0.73关口,汇价有望进一步下探0.7212以及0.72附近。


责编:许雪、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