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家暴率排名高 政府将全面修订家暴法

2016-09-14 09:41:1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14日电 据新西兰中文在线消息,新西兰政府已宣布全面修订家暴法,以处理国内家暴纪录不佳的问题。

新西兰的家暴率在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中排名最高,警方2015年共调查逾10万起家暴案件。平均每3名纽国妇女就有1人在一生中曾遭受一次性侵或肢体暴力。

在警方获悉的10万起家暴案件中,三分之二的案例有孩童在场。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John Key)今天宣布对家庭暴力法(Domestic Violence Act)进行50处修正,包括禁止强制或强迫结婚,并新订3条犯罪行为。掐人脖子但不致死、虐待家人等行为,现在都将另立罪名,两者都会比一般攻击受到更严厉的处罚。

约翰‧基在宣布修法的演讲中表示,“新西兰人一般会拒绝政府干预他们的私人生活,我了解。”“但让我直截了当地说,家庭中若有任何人受到攻击、威胁、恐吓、贬低或剥夺权利,违法者无权要求隐私,好让他们能继续霸凌下去。”

他说,“如果他们不停止那种行为,且被害人无法阻止的话,那么我们必须确保有其它人会阻止。”


责编:许雪、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