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养老储蓄供给商投资武器烟草上亿

2016-09-15 11:45:5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9月15日电 据NZ Herald报道,先驱报投资政策调查显示,新西兰养老储蓄供给商日前已向备受争议的武器及烟草产业投资至少1.09亿新西兰元。

先驱视角系列《你的养老储蓄有些见不得人的秘密》发现,管理着超过200万新西兰人超过1.53亿新西兰元养老储蓄账户的供给商,已经向新西兰养老基金协会列出的黑名单公司(伦理道德原因)进行了1.53亿新西兰元的投资。这些公司包括一家制造集束炸弹、地雷和核武器的军备公司,和一些涉嫌严重侵犯人权的烟草制造公司。

下载_meitu_11.jpg

(image source: NZ Herald)

报道发表后的四周内,养老储蓄供应商已经迅速采取行动,试图撇清他们和客户资金的关系。根据先驱报对金融市场管理局的分析,大约有99.6%公司持有的养老储蓄金被用于制造违禁武器。

Goldsmith称,尽管收到国际特赦组织的投诉,但是否对此立案调查取决于警方。上周和金融市场管理局交涉后,因财务管理常常间接卷入第二市场投资,警方以“门槛过高”为由取消了追踪调查。

上个月,被先驱报调查及被养老基金协会拉黑的其他投资方均明显缩减了源自养老储蓄金的投资,烟草公司甚至减少了将近三分之二。

在先驱报确认的1.53亿新西兰元的违禁投资中,有共计1.09亿已经撤资。根据先驱报计算,这个趋势严重影响到了澳新银行(ANZ)(新西兰养老储蓄最大供给商)牵扯到OneAnswer的资金。

澳新银行方解释道:“它是对的,我们才这么做,我们也意识到自己的很多成员在为养老金被投资其它产业而担忧。”

新西兰基金会(NZ Funds)表示,他们最近撤资了全部制造地雷和环境问题的公司。先驱报报道后,费舍尔基金(Fisher Funds)也很快撤资,主要投资专员Mark Brighouse称,当前的排除政策也涉及到资金的间接持有,引起了广泛的争议,但事实也证明确实是有效的。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