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仓储式杂货超市The Warehouse

2016-09-16 10:47:41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图片3.jpg

(image source: the warehouse website)

海外网新西兰9月16日电 据Kannz报道,新西兰最著名的杂货超市莫过于遍布新西兰全境的仓储式超市The Warehouse了。warehouse在英文中本身就是“仓库”的意思,而这家超市为了表明自己的仓储式购物体验和低廉的商品价格,仅仅在“仓库”的前面加上了一个英文定冠词The便作为了自己的商店名称,这种命名方法既方便好记,又朗朗上口,并且在名称中就体现出了自己瞄准的市场定位。The Warehouse是新西兰华人比较常去购物的一家商店,由于其商品绝大部分都是中国生产的,商品的质量并非顶级,所以有些本地思维狭隘的新西兰人戏称这家店为The Chinese Warehouse。

The Warehouse的历史已经超过30年,1982年,第一家The Warehouse在奥克兰北岸市的Takapuna开张营业;6年后的1988年,第二家门店才在新西兰北岛城市Hastings开张。随后的20年时间The Warehouse开始了其疯狂的开店旅程,截止2014年,The Warehouse集团已经在新西兰境内拥有87家大型仓储式超市,而且在塔斯曼海的另一边,澳大利亚的境内,The Warehouse也拥有从另一家集团手中收购的126家门店。另外,在新西兰境内,The Warehouse集团还拥有:

  • 文具用品连锁超市Warehouse      Stationery,总计47家门店

  • 电器连锁商店Noel      Leeming,总计59家门店

  • 电器连锁店Bond      & Bond总计27家门店,目前已经合并入Noel Leeming品牌

新西兰The Warehouse超市运营情况

The Warehouse是新西兰首屈一指的仓储式连锁超市,商品销售范围五花八门,从床上用品到花园用品,从汽车用品到衣服裤袜,从儿童玩具到锅碗瓢盆,从电子游戏光碟到移动电话,无所不包;如果您生活在新西兰,希望用最快的时间买到最全、最便宜的生活用品,那么只需要在任何一家The Warehouse的门店逛一圈就基本可以办理齐全。

The Warehouse的集团总部办公室设在奥克兰的北岸市North Shore City,整个集团雇佣了超过7000名全职员工,它的首席执行官Mark Powell可以算是新西兰比较出名的一位CEO。同时,The Warehouse也是新西兰股票市场NZX的一支主力股票,其市值超过22亿新西兰元,交易代码为WHS。

The Warehouse在新西兰除了87家零售门店以外,还在全国运营着两个物流中心,分别在Wiri和Rolleston。另外,近些年The Warehouse集团也瞄准电子商务市场,推出了http://www.thewarehouse.co.nz这个在线电商购物网站,消费者只需要动动鼠标,具有价格优势的商品就会打包送上门来。

新西兰The Warehouse超市竞争对手

The Warehouse在新西兰主要有几个竞争对手,它们是

  • KMart(与The Warehouse一样是一家连锁折扣杂货超市)

  • Briscoes Group(主要经营家庭生活用品)

  • Farmers(新西兰老牌的百货商场)

  • Super Cheap Auto(主要经营汽车零件用品和工具)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