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西兰之普唐伊鲁阿峰风景保护区

2016-09-19 12:19: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9月19日电 据KANNZ报道,新西兰北岛的怀拉拉帕地区 Wairarapa 是一个大部分华人朋友不算熟悉的地区,它距离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很近,但是却并不在绝大部分新西兰旅游团的路线行程之上。在怀拉拉帕地区,有一个新西兰的风景保护区,它的名字叫普唐伊鲁阿。让这里有名的是因为新西兰大导演彼得·杰克逊 Peter Jackson 执导的《指环王》三部曲中的《王者归来》曾经将这里作为“死亡之路”的取景地。它是一个新西兰环境保护部管理下的风景保护区,官方的名称叫做 Putangirua Pinnacles Scenic Reserve,翻译成中文就是普唐伊鲁阿峰风景保护区。


314232.jpg


image source: wikipedia images

七百万年以前,这里曾经是一个与北岛的陆地分离的岛屿,由于山体受到侵蚀,卵石和砾石不断的从山峰上冲刷和滚落下来,堆积到海岸形成了沉积层;而水流在万千年之间不断的掏空、冲击着这些沉积层,让一些沉积物保留了下来而另一些被带走,最终形成了这里独特的地貌奇观:普唐伊鲁阿峰石林 Putangirua Pinnacles。

这样的地貌让来到这里的游人不由得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而新西兰政府保护下的这片自然风景区,有宿营地和徒步旅行步道方便游人对这里进行参观和游览。这些步道中,能够到达真正的普唐伊鲁阿峰的有三条,每条往返的走路行程都需要3个小时左右。

既然旅游团的行程都不能够到这里,那么自驾车的行程如何呢?其实也不难,你需要从惠灵顿向北走2号高速公路,经过 Lower Hutt 和 Upper Hutt 后,在 Featherston 小镇转入53号公路,行驶不久后就能到达 Martinborough 小镇;从这个镇子您能够看到一条前往 Lake Ferry 的公路,沿着这条路一直前进就能够到达 Lake Ferry ,您也就抵达普唐伊鲁阿峰风景保护区啦。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