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中秋音乐会

2016-09-20 10:49:06来源:海外网 字号:

中国古筝引发新西兰听众的极大兴趣_meitu_3.jpg

海外网新西兰9月20日电 9月16日,为庆祝中国传统中秋佳节,由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办,新西兰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新西兰音乐学院、新西兰亚洲基金会共同协办的“天涯共此时·2016中秋音乐会”,在位于首都惠灵顿的新西兰音乐学院演奏厅内隆重上演,吸引了近200名中外观众到场聆听。此次以中西乐器同台合奏为主要特色的音乐会,也成为中国文化部在全球开展的知名文化品牌——“天涯共此时”庆中秋系列文化活动的有机组成部分。新华社、新西兰国家广播电台、海外网新西兰频道、《乡音》报、《魅力中新》杂志等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

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接受新西兰国家广播电台记者采访_meitu_5.jpg

被誉为“指尖上的舞蹈”的新西兰三重奏乐团NZTrio,以三位新西兰演奏家热情奔放的个性和灵活多变的演奏风格而闻名,此次联手来自中国的青年古筝演奏家夏菁,共同献上了一台融合钢琴、大提琴、小提琴、古筝这四种乐器的四重奏音乐会,着重于表现风格前卫的现代音乐演奏曲目,完美演绎了中西方乐器“琴筝合鸣”的听觉盛宴。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