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法院门口发生黑帮暴力冲突

2016-09-21 11:23:5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9月21日电 据iatnz报道:新西兰Tokoroa地方法院员工得到小道消息说当地两个黑帮成员要来闹事儿,于是他们打电话给Tokoroa警察局请他们派人来保护,警察局方面也答应会增加人手在那附近巡逻。

                                             312556.png

但挂了电话后Tokoroa警察局的人直接把自己说的话忘到脑后了,或者他们根本就把这事儿当成一个笑话听了,当天法院方圆几公里之内连一个警察的影子都没发现。

不幸的是,这不是个笑话,双方为了争夺当地的毒品贩卖权已经积怨已经了。

直到上午十一点,两个黑帮的人开始在路旁聚集,每个人手里都拿着武器,随着双方的人聚集的越来越多,一个黑帮的一名成员突然冲向另一帮人,冲突瞬间爆发,就在法院大厅的正前方。

双方迅速在马路上混战到一起,马路上一片狼藉,由于人数众多,一些人一直从马路上打到法院大厅,一个小规模的高潮又在法院大厅里爆发了。

冲突爆发刚开始的时候,法院工作人员就打电话向Tokoroa警察局求助,警察的回复是:“对不起,我们所有人都在忙,没有时间过去,你们自己想办法解决一下吧。”

警察是拯救地球去了吗?人命关天了都没空管。

当时正是法院办公时间,法院里除了工作人员之外还有许多群众,他们哪见过这阵势啊,再加上冲突已经把唯一的出口堵上了,没人出的去,法院里一片混乱。

法官第一时间把自己锁在了办公室里。

这时法院门口的女登记员挺身而出,迅速将到处乱跑的妇女,孩子和群众安排到内部办公区并迅速将门反锁,其中有个男的试图冲出去,因为他的孩子还在法院外面,但被强行锁进了内部办公区。

监控显示,在黑帮人员冲进大厅之后,有人反复的查看了登记员的来访人员纪录薄,并试图找出对方成员来法院的记录。

事后法官对登记员的行为表示大大的赞赏:“如果当时我们的登记员同志没有迅速的反锁内部办公区,黑帮人员很可能就冲进来了,他们的目的就是要来砸法院。她的行为是非常值得赞扬的,她的勇气是值得佩服的,她能不顾自己的安危来保证所有人的安全,这种行为值得嘉奖。”

后来法官颁发给这位登记员一个行政嘉奖,这是法院内部的最高奖励了。

虽然并没有群众和法院工作人员在这次冲突中受伤,但这次的危险也表明了法院安保人员不足,导致了黑帮人员进入法院如入无人之境。所以法院决定增加20位全职安保人员以保护法院的安全。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