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收取的地税都用在什么方面?

2016-09-21 11:30:21来源:海外网 字号:

32156.jpg

海外网新西兰9月21日电 据KANNZ报道:作为奥克兰的居民,每年看到自家的房产增值的同时,也在心疼地税的不断上涨。好在奥克兰市议会的运作还算是透明并且接受公众监督,所以每年收取上来的地税是如何“花出去”的,奥克兰市议会也会给全体Tax Payer一个交代。那么,您知道奥克兰的地税都用在什么地方了吗?资金投入的领域占全部地税的比例是多少呢?

·最大的一项,占比38%,用于交通设施和公共交通的规划、维修、建设和设计,包括路网建设、部分路面的维护、道路交通标识的规划和设置、以及对于现有公共交通网络的升级(包括投资购买新的公共汽车和火车)

·27%,用于建设和维护公共休闲和文化设施,包括公园、图书馆、游泳池、保留地、社区服务中心等等的运作资金都从这里“付出”

·16%,环境规划和保护,包括社区自然环境的安全规划、防止有毒有害物质侵害居民区、垃圾和可回收物的收取以及下水管道、雨水管道的维护

·8%,城市规划(说实话,看新西兰站长认为这项资金支出里面水分很大)

·6%,经济和文化发展,包括吸引游客、举办活动、招商引资、培训项目、支持创新项目、文化和体育设施的建设,都由这些资金支出

·5%,用于奥克兰市议会的自身运作,人员的工资、管理费用、以及奥克兰市议会所管辖的例如奥克兰战争纪念馆、奥克兰运输博物馆MOTAT等等的资金出自于这个部分(不过,收取的地税总金额的5%是远远不足以支付这些的,还需要3-4倍的资金来支撑其运作,这些资金的来源渠道就多种多样了,不过与居民缴纳的地税无关)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