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西兰之北岛小镇怀普

2016-09-21 11:31:5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9月21日电 据KANNZ报道:怀普是一个标准的新西兰小镇,它位于新西兰北岛最北的行政区域北领地(Northland)的东南侧,面向浩瀚的西太平洋,拥有漂亮的海滩和温和的气候。怀普的地名来自于毛利名称Waipu,常住居民只有不到1500人;从怀普向北40公里,就是新西兰最北端的城市方格雷Whangarei。

                                             

123155.jpg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怀普的居民中有不少是苏格兰后裔,因为最早定居在这个小镇的欧洲殖民者是一位来自于苏格兰的牧师。在19世纪50年代(1850年前后),总共有800多名欧洲人远隔重洋,来到这个与世无争的小镇进行定居。但是,由于这个小镇既没有奥克兰、方格雷那样的天然港湾,也没有丰富的地下矿藏供人挖掘,更没有茂密的原始森林吸引伐木工人来此定居,所以,怀普小镇一直是一个“小镇”,人口从未有过剧烈的变化,而世世代代生活在这里的居民也十分热爱它。

怀普的居民主要是欧洲裔的白人,很多人的姓氏以Mc开头,标准的苏格兰人的姓氏。如果开车从奥克兰前往方格雷,一号高速路上会有很明确的指示牌告诉您Waipu小镇怎么走。怀普最著名的海滩叫做Bream Bay,沙滩平整,海浪迷人,值得一去。另外,怀普博物馆号称新西兰最小最迷人的博物馆,它于怀普的信息中心Information Center在一起,您要是对新西兰的历史有兴趣,不妨去逛逛。

近几年怀普小镇在新西兰华人口中比较知名,因为在这里可以捕捉到螃蟹,只需要把几个鸡架子扔进专用的螃蟹笼子,再把螃蟹笼子扔到齐腰深的海水之中,稍等片刻里面就会抓到五六只的螃蟹。不过要小心的是,怀普的海浪很大,而且水下水流湍急(从表面上还看不出来),即便水性好,贸然踏入这片水域也是很危险的。近些年已经出现过几次华人抓螃蟹的时候被海水卷走丧生的事情了;所以,如果您真的舍不得这里的螃蟹,也请务必多人同行、互相照应、穿好救生衣,选择最安全的水域下海。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