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技术岗位需求——Seek广告增长近一成

2016-09-22 11:32:1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9月22日电 据NZ Herald报道,截至今年八月,大型工作招聘网站Seek上的招聘广告增加了9.9%。这一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信息交流技术(ICT)、贸易服务、生产管理、物流交通业的发展。

seek_meitu_5.jpg

图片来源:NZHerald)

Seek新西兰官网总经理Janet Faulding称,国家人才市场持续增长是个好现象。“八月奥克兰和惠灵顿地区人才市场运作良好,工作岗位分别增长了8.8%和10.4%。但是,坎特伯雷市场形势不太好,2014年底达到顶峰后,以平均每年7.1%的速度在下滑。”

信息交流技术

上个月,信息交流技术方面对工人的需求一直保持在产业顶端,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在奥克兰,这个数字为9%,惠灵顿为5%,而坎特伯雷则为-6%。

Seek发现,上个月该方面需求量最大的职业为开发商和程序员、商业系统分析、程序项目管理以及咨询业、IT支持。

贸易服务

在贸易服务方面,职位需求上涨了27个百分点。奥克兰28%,惠灵顿增长更为显著,为48%,而坎特伯雷依然下降了4%。

贸易服务版块招聘职位最多的是汽车贸易、电工、劳工及建筑行业。

“随着人口自然增长和净移民的增加,贸易服务角色在整个新西兰都有很高的需求,以适应不断增长的个人、居民及商业需求。”Faulding表示。

管理及办公支持

管理和办公支持方面产业的岗位增加了15%。奥克兰6%,惠灵顿36%,坎特伯雷-5%。

Faulding称这一产业保持在国家高需求列表上是个有趣的现象,“Seek最近的市场调查显示,由于自动化及海外承包,新西兰人认为管理和支持业相关工作将会在10年内不复存在。但是我们的数据说明,现在在管理和办公室角色中,新西兰人还是喜欢人工服务。”

生产及物流交通

生产及物流交通业岗位需求增加了24%。

Faulding称,Seek的市场调查有另一个有趣的发现。“由于自动化和海外承包项目的发展,新西兰人认为体力劳动为主的工作10年内就会消失。但有趣的是这一行业依然保持着很高的岗位需求。新西兰的出口文化就像这个产业的驱动力。”

责编:陆欣䜩、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