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房价猛涨,但房租却下降了:好景会长吗

2016-09-22 11:42:1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9月22日电 据iatnz报道,奥克兰的房价蹭蹭涨,轻松跨过了均价百万新西兰元大关,想成为新西兰的百万富翁是不是还得努力呢?要不先给自己定个小目标:在奥克兰租套房?因为根据Trade Me发布的数据,奥克兰的房租竟然下降了!

图片5_meitu_10.jpg

奥克兰的房租下滑可是新西兰独一份儿的。5月奥克兰房租中位数还是每周520新西兰元,9月已经降到了每周500新西兰元,即使是和去年同期相比,奥克兰的房租也是很给力,只涨了1新西兰元!即使是从过去5年时间来看,奥克兰的房租涨幅也还不到20%。要知道,一年间奥克兰的房价可是涨了88000新西兰元之多!是不是觉得小目标实现容易多了?

新西兰其他地方的租户就没这么好运了,过去一年间,除了奥克兰之外的其他地方房租中位数从每周360新西兰元涨到了380新西兰元。这就意味着租房的人每年房租得多支出1000新西兰元。

知道哪儿的房租涨得最多吗?答案是丰盛湾和Manawatu,这两个地方的房租年涨幅分别高达20%和17%。惠灵顿的房租涨势也不容小觑,不论是什么大小的房子租金都在上涨;而基督城的租房市场还是不那么惊奇,中小型出租房屋的租金有所下降。

今年大部分时间奥克兰的房租都徘徊在每周500新西兰元附近,这么稳定的租房价格对租客们来说可是个好消息。但Trade Me的相关人士表示,前景不是那么乐观哦!因为奥克兰的房价涨得那么快,背着贷款负担买房的房东们的压力可不小,他们指望着用房租还贷,虽然目前的房租相对来说还便宜点,但这种情况以后或许就要发生变化了。

责编:陆欣䜩、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