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北岛“城堡角”风景保护区 Castlepoint Scenic Reserve

2016-09-22 11:43:1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9月22日电 据KANNZ报道,奥克兰北岛南部的怀拉拉帕地区Wairarapa,风景名胜数不胜数,不过虽然风景“秀玉其中”,却并不为广大的华人游客所知。本文要介绍的怀拉拉帕地区的一个风景保护区,它的名字很容易记,叫做“城堡角”,英文名 Castlepoint Scenic Reserve。这里的风景实在是太美了,所以不少的新西兰风景明信片上都使用了本文中的图片作为风光。

图片6_meitu_11.jpg

(image source: wikipedia images)

城堡角风景区最著名的莫过于其地理奇观了,它也是怀拉拉帕海岸线上最有名、最让人称奇的一处景观,这里有层层叠叠的石灰岩礁石,而在这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石灰岩之上,则是一个人造的风景,灯塔。1770年,库克船长(没看错,又是这个在新西兰四处游山玩水的库克船长)为这里命名,因为它觉得这里的岩石像是城堡的城墙一般,整齐、坚固、而又美丽。这里有一块地标性质的礁岩,它的名字叫做 Castle Rock,高162米。

这里的灯塔也颇有些“背景”呢,它最早建于20世纪初期,一开始的时候靠燃油点亮它;1954年,电灯取代了“油灯”,让这个灯塔变得更亮、也更容易维护,不过,虽然是电灯,用的电还是一台柴油发电机提供的:)1988年,与很多新西兰的其它地方的灯塔一样,这里变成了完全自动化、远程控制的灯塔,由总部设在惠灵顿的办公室集中操作,免去了人工维护的烦恼。

除去岩礁外,这里还有沙丘、沙滩和海岸边上的泻湖;所有的一切,都是城堡角风景保护区美妙的组成部分。其实看新西兰站长十分推荐有条件的朋友前来这里游览,因为这里的景区面积很适合“体力不太好”的华人游客,因为这里的两条步道在新西兰而言都不算长,一条叫做灯塔步道 Lighthouse Walk ,单程20分钟往返总共45分钟不到。另外一条叫做 Deliverance Cove Track,稍长,一个半小时可以打一个来回了,体力正常的朋友们都可边玩边拍照边锻炼,而且不会累到你。

城堡角岩石上还有不少的野生鸟类来此筑巢、繁衍后代,不过他们所在的地方面向大海而人类是很难到达的,只可远观不可近尚,爱鸟的朋友记得带上望远镜哦。与很多新西兰的风景保护区一样,这里有提供给有人的宿营地,如果您携带帐篷和露营设备,不妨在海涛声中渐渐入睡,在清晨第一缕越过洋面的阳光中醒来,人生如此,不亦快哉。

责编:陆欣䜩、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