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度假签证者将被收19%税费 多方建议结果

2016-10-10 10:02:13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据澳洲《星岛日报》援引《澳洲金融评论报》报道,近日,澳洲政府本周公布的背包客税妥协方案是基于德勤的一份报告,该报告显示,新的19%背包客税率是基于包括旅游业、农业、工会和劳动力僱用公司在内的利益相关者建议。

《澳洲金融评论报》取得了报告的副本,这份报告是德勤了解利益相关者对2015年预算案中修改打工度假签证项目的看法之后,对农业和水资源部的反馈。2015年的预算案宣布,持打工度假签证的非居民在澳挣的第一块钱起就要以32.5%的税率纳税。

近日,财相莫里宣布了妥协方案,但仍遭到工党和参议院中立议员的批评,称新的19%税率意味着澳洲在吸引年轻的打工度假者方面,相比其他市场缺乏竞争力。

德勤报告显示,与新西兰、英国和加拿大相比,新制度的吸引力仅略逊于新西兰,但领先于加拿大和英国。

不过它指出,其他国家并没有限制打工度假者在同一名雇主手下工作的时间。本周的调整解决了原计划存在的大多数问题。该报告称,全澳各地的利益相关方都提出了替代的税收方案。在所提出的替代方案中,如果必须采用非零税率的话,15%和19%的税率是最常见的首选。

报告称,通过咨询相关人士,19%或以下的税率是接受度最高的,而且19%被认为是澳洲对纽西兰和加拿大保持竞争力的最高税率。利益相关者估计,在19%的税率下,联邦政府每年仍可入账3.25亿澳元。

报告似乎还为政府在打工度假者离境后收回退休金福利扫清了道路,指出大部分退休金都没有在打工度假者离境时获得申领。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