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出席2016中国新西兰电影展

2016-10-10 09:57:2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10月10日电 近日,由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的2016中国(广东)新西兰电影展开幕式暨首映式在惠灵顿派拉蒙影院隆重举行。中国驻新西兰大使王鲁彤、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白洁、新西兰民族事务部长代表、国会议员梅丽莎·李、电影委员会总裁戴夫·吉布森以及来自惠灵顿各界人士和华人华侨4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王鲁彤大使在致辞中热烈祝贺广东电影展开幕,表示近年来中新两国关系全面发展,双方在影视领域文化交流日益频繁,本次广东电影展是中国在新举办的第一个省级电影节,也是广东省第一次在海外办影展,是中新影视合作的缩影,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推动务实合作起到积极作用。

图片8_meitu_1.jpg

白洁局长表示广东作为中国最活跃、最开放的省份,此次赴新举办电影展,带来具有广东本土特色的粤剧影片、丰富视觉效果的动画片和情节扑朔迷离的商业故事影片,为新人民了解广东电影提供了平台,也为两地电影人提供了交流合作机会,希望与新方同行携手共进,深入合作交流,为促进两国电影繁荣,增进人民友谊共同努力。梅丽莎·李议员和戴夫·吉布森总裁也分别致辞,对广东电影节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希望通过此次电影展,能更深入了解广东电影产业发展并期待与广东电影代表团深入探讨合作交流,优势互补,共创美好未来。

开幕式上首映了由谢霆锋、刘青云主演的警匪动作悬疑故事片《惊天破》。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