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移民政策突变 家庭团聚移民数量将缩减

2016-10-12 08:22:33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新西兰天维网援引stuff图片)

图片来源:新西兰天维网援引stuff)

  中国侨网10月11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援引stuff报道,当地时间10月11日,新西兰移民部长Michael Woodhouse发表讲话,突然宣布收紧移民政策,减少绿卡发放数量,限制移民大批量入境。预计这将使每年的居留许可发放数量减少5000个。此外,新政还将提高技术移民的门槛。

  10月11日,Woodhouse宣布了未来两年新西兰在移民政策上的一些变化。他宣布提高外国人获准在新西兰工作和生活所必须的分数,这无疑提高了技术移民的门槛。这一变化将在未来两年内显现出来,政府计划发放的居留许可数量将从9-10万个下降到8.5-9万个。换句话说,新政实施后,每年发放的居留许可总数将减少5000个到1.5万个不等。

  除此之外,政府还将缩减家庭团聚移民数量,从目前的每年5500个下调到每年2000个。通常来说,新西兰居留计划为未来数年发放的居留许可数量进行统一规划,涵盖三个组别:技术与商业移民、家庭团聚移民和人道主义移民。

  在技术与商业移民目录下的技术移民类别是所有移民中最大的项目,其人数几乎相当于整个居留计划的一半。

  Woodhouse表示,无论在文化还是经济上,移民都为新西兰做出了卓有价值的贡献。政府定期审视移民政策,确保他们按照所预期的那样在新西兰工作。我们对新西兰移民政策的良好运转抱有信心。居留计划每两年审视一次,以确保有适当数量和技能的移民获得居留权。“我今天宣布的内容是本次审视的部分结果,对获得居留权的总体人数来说只是很小的变化。”他说。

  近年来,依靠技术移民和家庭团聚方式进入新西兰的移民数量持续增加,需求旺盛,政府因此将获得居留权的分数从140上调到160。“将EOI分数从140提高到160,对于技术移民类别来说,这将是适度的增长。我们以此降低移民获得居留权的总体数量。”Woodhouse说。

  此外,他还提到家庭团聚移民项目的一些变化,包括暂时关闭新申请者的普通父母移民项目,这将同样减少居留权发放的总体数字。

  Woodhouse说:“提高分数将使那些技术更好的技术移民申请者获得优先权,确保在吸引技术人员和满足新西兰企业在增长强劲期获得成长之间得到平衡。”

  “今天宣布的内容表明,政府正采取负责任的态度和务实的做法来管理移民。”Woodhouse强调。

  新移民政策将于10月12日开始实施,此前已经提交的申请不受影响。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