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伙新西兰白手起家 车库里建千万纽币事业

2016-10-12 08:23:36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新西兰天维网援引nzherald图片)

图片来源:新西兰天维网援引nzherald)

  中国侨网10月11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援引nzherald报道,2008年,当杜凯刚刚来到新西兰时,他从未想过能创下现在这番事业。从一名普通留学生到创业先锋,杜凯在一个车库里开始了创业之路,如今这家公司价值1500万纽币(约7116万元人民币),雇员总数接近100人,堪称中国人的“新西兰梦”。

  杜凯来自中国内蒙古,2008年作为留学生来到奥克兰,当时24岁。最开始他选择学习商科,后来受到室友、中国同胞Johnny Zhang的影响,对计算机产生了浓厚兴趣。他们合伙开始在新西兰创业。

  二人的事业在一栋民房的车库里起步。最开始,这家公司经营从中国进口到新西兰的电子产品,通过在新西兰最有影响力的中文媒体上打广告,提高知名度并为商品找到销售渠道。杜凯说:“我们俩轮流分工,一个做客户服务,另一个提供货源。”

  最开始公司的业务量很少,每星期营业额只有600纽币。但公司开创办一年后,他们的事业获得了腾飞,每星期营业额飙升至1万纽币,这让杜凯看到了希望,他们决定扩展自己的业务。“我们投入了所有的3.5万纽币,建立了属于自己的网站,这笔投资后,我们一点钱都没有了,只能亲自到处散发传单,提高网站的知名度。” 杜凯说。

  2010年,网站的注册用户量超过了1万。此时在国内,跨国网络代购还未大规模兴起,杜凯和伙伴适时调整策略,将新西兰的特产投放到中国市场。最开始他们经营的商品局限在乳制品,随后开始扩大商品门类,目前已经扩展到3500多种。

  在新西兰站稳脚跟后,杜凯和伙伴又在国内城市天津和石家庄设立分支机构。目前,他们拥有3万名采购代理,注册用户超过10万个。现在,杜凯在Albany的仓库雇有25名员工,在国内的雇员多达70人。在他看来,获得成功的秘诀就是专注。“我认为,我们成功的关键是态度,还有就是机会到来时一定要抓住。新西兰到处都是机会,尤其对于和国内有着联系的国际学生以及移民来说,更是如此。” 他说

  杜凯认为,对于初到新西兰的外来者来说,与其没完没了的找工作,不如张大眼睛寻找机会。他建议初到新西兰的留学生,要做好吃苦的打算,找到自己的爱好并建立关系网,比如加入某个俱乐部,在那里会遇到有着相同想法的人。

  移民顾问Steven Gong称,中国留学生在新西兰建立起自己的事业,杜凯是一个完美的例子。根据移民局公布的数据,持学生签入境的留学生已经成为新西兰技术移民的重要来源,每6个留学生中就有1人在入境五年后拿到绿卡,成为永久居民。2015年,每10个技术移民中就有超过4个人曾是留学生。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