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教授:政府正在一意孤行地削减公共教育

2016-10-12 10:36:41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图片3.png

图片来源:NZHerald)

海外网新西兰10月12日电 据NZ Herald报,毫无疑问,教育部部长Hekia Parata正在对公共教育进行系统地削减。这些变化将彻底改变新西兰的教育格局。

公共教育的初衷是教授基本的文字和数字技能,帮助年轻人更好地适应工作生活。二战后达成共识,比起个人成就,学校更应该培养学生的社会能力,教育的应该和保卫民主同等重要。教育应该实现高度普及,让穷人也能够自给自足,过上自己的生活。

批判性思维应该作为满足基本教学需求的课程大纲的补充,使人们有能力正确认识政府言行,和种族主义、极端主义等观点。

统治了一代西方民主的新自由主义政策为课程规划带来了令人难以置信的不平等。与之相伴而生的是威胁到西方民主结构的国际极端主义和非人主义思想。现在政府对教育的抨击仍然受到Hekia Parata成为教育部部长之前,和Roger Douglas及Heather Roy共同制定的“阶跃变化”政策的影响。换句话说,教育改革依然走在新西兰政策的边缘。


责编:陆欣䜩、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