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专家吁退休村与时俱进 应对中国老人增加

2016-10-13 08:53:10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新西兰天维网)

图片来源:新西兰天维网

  中国侨网10月13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援引Stuff报道,专家表示,越来越多的来自中国和其他文化背景的退休人士会给当前新西兰的退休村养老模式带来改变。

  整个行业要做好准备,迎接一波中国老人浪潮,因为新西兰的亚裔人口将在2025年增加至100万人。

  梅西大学社会学家Paul Spoonley教授表示,家庭团聚是中国老年人口进入新西兰的一个重要移民途径,“问题就是,他们期待获得什么样的老年护理服务呢?我认为,他们的文化背景会给新西兰老年护理服务行业带来显著改变。”

  但这一改变可能需要一代或两代人才能实现,他说,“在我看来,养老服务提供商面临的关键问题是要提供能够适应这类背景老年人的文化和语言服务,比如,他们是否能够找到合适的会讲普通话的护工?”

  退休村,或者护理机构,可能需要针对中国老年人聘请中药和保健专家,同时要有会说普通话的护士和助理等。

  Bayleys国家商务总监John Church表示,加拿大有许多专门针对中国社区的退休村开发项目,证明亚裔退休人士已经不再像之前普遍认为的那样,只想跟孩子们住在一起了。

  这些退休村专门针对亚裔群体提供服务,满足他们的具体需求,并保持他们与家庭的紧密联系,设立了许多有针对性的设施和服务,比如太极健身、传统中药、中文电视和报纸、书房讲习班、麻将室,还提供专门的中餐服务等,Church表示。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