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尔文总领事会见“远望5号”航天远洋测量船负责人

2016-10-14 11:39:57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图片4.png

海外网新西兰10月14日电:2016年9月29日至10月5日,我国“远望5号”航天远洋测量船到访奥克兰港进行补给和休整。9月29日,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许尔文会见了“远望5号”负责人一行。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主任吴锦高、副主任石磊、总领馆罗斌辉、宋陈懋副总领事等参加了会见。

10月2日,许总领事应邀出席“远望5号”举办的招待酒会并致辞。中国驻新西兰大使王鲁彤出席。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工作人员、奥克兰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80余人参加。

许总领事代表总领馆向“远望5号”到访奥克兰进行补给、休整表示热烈欢迎,向“远望”人为祖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所做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许总表示,“远望5号”多次执行重大科学任务,不久前顺利完成“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飞行海上测控,为和平利用太空科学实验提供了重要测控保障,此次到访奥克兰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增进中新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推动中新关系向前发展。

吴主任感谢中国驻新西兰使领馆和奥克兰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对“远望5号”到访的热烈欢迎,同时向为“远望5号”停靠奥克兰提供协助的中新两国有关部门和各界朋友表达诚挚谢意。他表示,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和“远望5号”愿做中新友谊的使者,为中新两国友好交流与合作做出贡献。

图片5.png

王大使在致辞中热烈祝贺“远望5号”为祖国航天事业再立新功。王大使表示,中国发展航天事业,不仅服务于中国国内的建设和发展,也将造福包括新西兰在内的世界各国,“远望5号”到访新西兰将进一步促进中新两国科技交流与合作,为中新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远望5号”抵达和离开奥克兰港时,许尔文总领事率驻奥克兰总领馆工作人员、领区侨领、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前往港口迎送。许总领事还率领总领馆工作人员和各界代表登船参观,并同船上领导和船员进行交流座谈。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