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房子越建越大 未来合适的越来越少

2016-10-14 11:51:01来源:海外网 字号:

houses-auckland-nz-herald.jpg

(图片来源:NZHerald)

海外网新西兰10月14日电:据iatnz网站报道:新西兰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新西兰人正在建造的住房数量少于40年前,但住房的平面图却比40年前扩大了60%。专家们表示,如果在建的大户型住宅过剩,可能会减少人们过简单生活的机会,对有些人来说合适的住房会短缺。

新普利茅斯房地产经纪人格伦•格林(Glenn Green)说,他并不感到惊讶。目前市场上需要的是带有多个生活区的3居室或更大户型。塔拉纳基的平均住房面积更大,从8月年度获批的521套建筑许可来看,平均面积高达199平米。

格林说,有第二客厅、大厨房,多间浴室和家庭办公室是家庭住宅的主要需求,很多家庭都希望在同一屋檐下同时有生活和放松的空间。

他说,160~180平米的住房目前供应较少,但需求在增加。年轻和成长中的家庭正在推动大户型住房的需求,小户型住房可能会增长,但缺乏供应。

新普利茅斯Ardern Peters 建筑师公司的埃尔登•彼得斯(Eldon Peters)说,住房规模加大的问题比较复杂,很难解释,但很大程度上可以归结为新西兰正在成为富裕社会的原因。

他甚至预计塔拉纳基的普通住宅规模会接近300平米。他说,在新西兰、澳大利亚和北美,好像都在建更大的房子,但全球其它地区则恰恰相反。不过,他同样认为,对老年人来说,可能适当的住房越来越少,特别是2居室的好房子。

他说,退休人员和建造新房的人们往往会选择较大的居住面积,但他们一般15年内就没有维持大房的能力了。不过,新西兰像塔拉纳基这样的地区,未来数年内可能不会建多少小户型住宅,除非在内城区建几栋公寓大楼,满足想自立门户的年轻人的需求。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