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发出严重警告:贝类有毒,千万不要食用

2016-10-17 11:16:2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10月17日电:据iatnz报道,新西兰的小伙伴们喜欢吃海鲜吗?各种贝类呢?最近有个地方的海滩就别去捡了,因为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和坎特伯雷卫生局(CDHB)都向公众发布了警告:在坎特伯雷地区,从Motunau海滩到Akaroa港口之间海边的贝类含有毒素,不要去捡拾,更千万不要食用!

图片3.png

据坎特伯雷卫生局的专家介绍,在这个地区Sumner海滩上收集到了贝类样本检测出来一定含量的毒素,会引发急性胃肠道疾病。只要吃了这个地区的贝类,都有患病的风险,腹泻、呕吐、恶心和腹部痉挛等症状均有可能出现。如果已经食用了,需要赶紧联系当地医疗机构进行治疗。

这些有毒的贝类包括青口、生蚝、扇贝、蛤蜊、海胆以及其他双壳贝类。不过,只要把肠道完全清洗干净了,鲍鱼和小龙虾都是可以安全食用的。重要的是,即使把贝类煮熟了,也不会使毒素消失!所以,吃货小伙伴们一定要控制住自己啊!

新西兰的初级产业部每周都从全国各地最受大家欢迎的贝类海滩捡拾区采集贝类和海水样本,测试其是否存在有毒藻类。如果贝类不能安全食用,就会向公众发出警告,并在相关海滩张贴告示。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