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报告显示,新西兰早期教育费用为发达国家中最高

2016-10-17 11:24:30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图片4.png

图片来源:NZHerald)

海外网新西兰10月13日电 据NZ Herald报道,一项国际研究表明,新西兰的早教经费在发达国家中属于相当高的水平。根据经济合作发展组织(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简称OECD)的报告,新西兰夫妻通常会在早教方面花掉自己将近三分之一的收入。这个数据几乎是法国和德国父母的三倍。OECD成员国中,双亲家庭的平均早教消费大约占家庭收入的13%。

专家警告广大群众,早期教育方面的问题可能会对孩子的发展产生不良影响。An-Nur早教中心经理Maysoon Salama博士称,这个发现完全在意料之中。

在基督城和达尼丁,很多父母支付不起早教中心的托费,尽管每小时只有5.5纽币,已经是全国最低水平,并且2011年以来从未涨价。Salama表示,由于这个原因,很多父母选择雇佣家政人员来照看孩子。这其中,有三岁以下孩子的外国学生,和尚未取得身份的新移民是受影响最大的人群。他们没有合法的工作和收入来源支持。

教育部数据负责人Craig Jones不同意该报告的观点,他认为这高估了新西兰的儿童在早教中心的时间(假设全年全托),也忽略了三至五岁孩子可以有20小时的免费托管。“新西兰幼儿早期教育资金是OECD成员国中最高的,而且过去十年中每年都会有所增长。”

早期教育委员会(Early Childhood Council)首席执行官Peter Reynolds对托费全面上涨深信不疑:“2010年起,政府一直在无形中减少早教福利。”然而Reynolds认为报告中有太多假设性内容,没有描绘出清晰的图景。“早教费用确实高,但没报告说得那么糟糕。”

坎特伯雷大学幼儿早教研究人员Parisa Soleimani Tadi称,经费问题不参加早期教育会耽误孩子的发展,“特别是早期的识字和算术能力。”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