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南岛

2016-10-19 11:59:22来源:海外网 字号:

Capture.PNG

图片来源:GOOGLE EARTH)

海外网新西兰10月19日电:转自百度百科,新西兰南岛是组成新西兰的主要两个海岛之一,与北岛被库克海峡隔断。新西兰南岛位于南太平洋,西隔塔斯曼海与澳大利亚相望,西距澳大利亚1600公里,东邻汤加、斐济,国土面积为二十七万平方公里,海岸线长6900千米,海岸线上有许多美丽的海滩。新西兰南岛是世界第十二大的海岛。

历史沿革

新西兰是地球上最年轻的国家之一,它是地球上最后一块被发现的主要大陆。其丰富多彩的历史,展现了毛利人与欧洲人的传统。令人赞叹的毛利遗址与宝藏(有些可以追溯至将近1000年前)与许多美丽的欧洲殖民建筑相映成辉。如今,在新西兰任何一个城市里,都可以看出新西兰已成为一个迷人的文化多元国度。

主要群岛

1、安蒂波德斯群岛(Antipodes Islands),包括安蒂波德斯岛(Antipodes Island)、博兰斯岛(Bollans Island)、向风群岛(the Windward Islands)、奥德-里斯岛(Orde Lees Island)、背风岛(Leeward Island)、南岛(South Islet)以及其他一些小岛;

2、奥克兰群岛(Auckland Islands),包括奥克兰岛(Auckland Island)、亚当斯岛(Adams Island)、恩德比岛(Enderby Island)、失望岛(Disappointment Island)、玫瑰岛(Rose Island)以及其他一些小岛;

3、邦蒂群岛(Bounty Islands),包括东部群岛(the Eastern Group)和西部群岛(the Western Group)两组群岛,以及其他一些小岛;

4、坎贝尔岛,包括坎贝尔岛(Campbell Island)以及围绕坎贝尔岛的岩礁,其中有新西兰的最南端雅克马特岛(Jacquemart Island) ;

5、斯奈尔斯群岛(The Snares),包括东北岛(Northeast Island)、海岛(High Island)、布劳顿岛(Broughton Island)、阿勒特礁(Alert Stack)以及其他一些小岛。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