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与新西兰企业就光伏项目落地事宜展开洽谈

2016-10-20 17:49:37来源:海外网 字号:

10月13日上午,炉石科技、投资新西兰协会携上海光伏项目相关负责人赴深圳龙华区经济服务局,与何永川副局长就光伏项目落地龙华事宜展开洽谈。据悉,光伏项目主要负责人均为新西兰留学博士,此次经由炉石科技、投资新西兰协会与深圳投资推广署合作搭建的“深圳-新西兰创新创业直通车”与深圳相关部门对接,希望共同探讨项目落地所能获得的相关支持,为正式开展合作打下基础。

会上,光伏项目两位主要负责人首先介绍了自身技术、人才及未来市场转化方面的各项优势,随后陈述了项目对于厂房面积、电力匹配等方面的需求。同时,他们表示,在目前中国“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战略支持下,光伏产业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会;龙华区位于“创新之都”深圳,希望通过与经济服务局的沟通,了解龙华区政策方向,尽可能促进双方合作,实现项目真正落地。

blob.png

图:光伏项目负责人詹博士(左三)介绍项目概况

龙华区经济服务局副局长何永川首先对来访各方表示欢迎,随后就龙华区对于优质人才及项目的扶持政策展开详细说明。他表示,龙华区作为以创新驱动的行政区,非常重视高科技创新人才和项目的引入,为此,龙华将全面考虑项目的团队构成、公司的发展状况和产值,以及技术创新性和成长性,对深圳市认可并引进的“千人计划”、“孔雀团队”及公司产值高、技术实力突出的项目团队进行各项可叠加的政策支持,同时也可配备区里相应的产业基金对接,确保高水平的团队和优质的项目可顺利落地龙华。

blob.png

图:龙华区经济服务局副局长何永川(右)在会上发言

投资新西兰协会负责人陆欣讌女士也就协会目前拥有的媒介渠道和服务资源与何永川副局长展开沟通。她表示,此次光伏项目的引进只是一个开始,未来将有更多新西兰优质项目经由“深圳-新西兰创新创业直通车”,通过炉石科技研发的Smark线上资源服务平台与深圳市及龙华区相关部门开展对接直至落地。

最后,炉石科技负责人闻斌对会议进行总结:通过会议各方基本达成共识,项目根据自身资质,在政策方面与政府科创委、经服局结合,在资金方面与市场上各产业基金合作,通过组合的方式实现资金链、资源、市场等各方面到位,确保项目尽快确定具体落地事宜。此外,他表示,未来Smark平台将通过“深圳-新西兰创新创业直通车”,为更多新西兰优质项目落地深圳提供包括政策解读、资源对接、市场开辟等一系列便捷的线上创新服务。

blob.png

图:炉石科技负责人闻斌(左)在会上发言

“深圳-新西兰创新创业直通车”是炉石科技联合深圳市投资推广署、投资新西兰协会共同打造的资源对接平台,未来将开展两地资讯同步和交流工作,建立新西兰项目库和企业库,并通过炉石科技自主研发的智慧园区线上资源服务平台,进行深圳与新西兰企业之间项目、技术、资金、人才的线上匹配和精准对接,致力为新西兰企业来深发展搭建信息、资源、服务的桥梁,为深圳优质资源引进和“双创之都”的建设贡献力量。(李天慧)

blob.png

图: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blob.png

图:龙华经济服务局副局长何永川(左)与投资新西兰协会负责人陆欣讌、炉石科技负责人闻斌(右)会后合影留念


责编:许雪、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