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首都城市:惠灵顿

2016-10-20 12:50:58来源:海外网 字号:

Capture.PNG

图片来源:GOOGLE)

海外网新西兰10月20日电:转自百度百科:惠灵顿,新西兰首都、港口和主要商业中心,全国政治中心,新西兰全国第二大城市,是大洋州国家中人口最多的首都。惠灵顿区(包括卡皮蒂、波利鲁瓦、哈特谷和怀拉拉帕)是新西兰第三大人口居住区,占新西兰总人口的11.3%。位于北岛最南端,扼库克海峡,适居一国中心。市区三面依山,一面临海,怀抱着尼科尔逊天然良港。轮廊犹如古罗马圆形剧场。

惠灵顿附近群山连绵,满目苍翠,碧海青天,景色季丽。气候温和,四季如春。惠灵顿气候温和湿润,是南太平洋地区著名的旅游胜地,人口约45万,与澳大利亚的悉尼和墨尔本同为大洋洲的文化中心。

惠灵顿是往来南北二岛的交通枢纽。惠灵顿也是世界最佳深水港之一。在海洋性气候的影响下,天气和暖,阳光充沛。惠灵顿地处断层地带,除临海有一片平地外,整个城市依山建筑。1855年一次大地震曾使港口受到严重破坏,如今的惠灵顿是1948年后重建的。由于惠灵顿濒临海湾,加之地势较高,时常受到海风的侵袭,一年之中大部分日子都刮风,因而有“风城”之称。

中文名称

惠灵顿


外文名称

Wellington


别    名

威灵顿(台湾称呼)、风城


行政区类别

首都


所属地区

新西兰


地理位置

新西兰北岛的南部


面    积

266.25平方千米


人    口

约45万


方    言

英语


气候条件

温带海洋性气候


著名景点

国会大厦、惠灵顿植物园、国家博物馆、海滨码头、卡皮蒂岛


机    场

惠灵顿国际机场


火车站

惠灵顿火车站


名    校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