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警方千里追截超速车辆

2016-10-21 08:34:04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西兰警方14日发布消息说,警方当天在南岛北端追一辆超速肇事车辆,最终在围追堵截近16小时后,在720公里外的南岛南端发现嫌疑车辆,一名20岁男子落网。

警方说,肇事车辆当天凌晨1点左右在南岛北端城市尼尔森附近超速,在随后的追踪过程中,警方出于安全原因放弃。几小时后,嫌疑车辆再次现身南岛第一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触发警方第二次追踪,并因同样原因放弃;大约下午2点半,肇事车辆现身南岛南部城镇帕莫斯顿,再次躲过警方堵截,继续南下。

根据一名目击者上传的画面,一辆蓝色斯巴鲁“力狮”一闪而过,几秒钟后,一辆警察鸣笛紧追。据目击者估计,肇事车辆的时速大约为160公里,而新西兰境内高速公路全线限速100公里,沿途通过城镇时限速50公里。

据报道,肇事车辆可能经过改装,导致警车在追车过程中显得无能为力,而肇事司机在通过城镇时多次超速,并多次越过双黄线强行超车。

据当地媒体报道,肇事司机随后弃车逃跑,不久后在南部城市但尼丁附近落网。警方的公告说,这名男子将面临多项指控。(田野)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