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旅游合作与投资峰会将奥克兰和皇后镇召开

2016-10-25 12:56:08来源:海外网 字号:

43图片1.png

海外网新西兰10月25日电:根据最新的中国旅游数据统计,刚刚过去的十月的第一周即中国的国庆节黄金周,中国游客到新西兰旅游的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了60%。受到广泛关注的新中旅游合作与投资峰会将在本月月底和下月月初在奥克兰和皇后镇两地召开。

此次峰会的召开将致力达成于两个目标:

一、帮助新西兰旅游企业进一步了解中国未来游客的最新趋势,以及如何锁定日益增长的高端旅游和自由行游客市场。

二、吸引中国投资进入旅游市场,帮助新西兰旅游基础设施的建设,最终实现新西兰入境旅游的可持续增长。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中心主任宋瑞博士说:”新一代的中国游客和他们的上一代不同,他们在消费行为包括目的地和出游方式等方面的选择都与他们的上一代之间发生了很大变化,新西兰的旅游从业人员应该充分认识到这一点。”统计数据显示,年龄在25岁和55岁之间的中国游客,60%的消费花费更好的旅游体验上。此次黄金周期间,来新西兰深度游的游客有所增加,他们更多地规划自己的行程并独立出行。宋瑞博士本次特别受邀在峰会上做主旨讲话嘉宾。

随着中新双边贸易的增长,在今年新西兰旅游旺季到来之际,中新之间每周将有超过50个直飞航班。在旅游业如此蓬勃发展的形势下,参会者将聆听到如何使用来自中国市场的创新科技,例如支付宝作为普遍使用的支付工具将会怎样促进自由行游客的消费,中国领先并致力于开拓新西兰旅游目的地产品线上旅行商的代表将会讨论中国新一代理智消费型游客的消费行为趋势。百万星空帐篷酒店计划的创始人,阳光帕拉旅游科技公司的孙博女士在中国的高端旅游消费人群中颇具影响力,她的客户足迹遍布南北极甚至西伯利亚。她对新西兰的特色酒店、农庄、民宿等非常有兴趣,认为这些资源既能为客人带来新鲜独特的旅游体验,又不失为目前新西兰由于游客增长带来的住宿难题的一种缓解方式。

作为峰会的主办,新西兰中国商会邀请了一大批高水准的投资公司代表参加此次峰会,其中的一些投资公司对新西兰旅游基础设施投资机遇早已产生兴趣。其中包括中国大型文化旅游集团,全球主题公园集团十强企业的宋城集团。 该集团今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达到 7亿人民币。近年来 集团将走出去投资和运营境外的旅游资源已经作为四大战略之一。 总裁黄鸿鸣说:“今年春节,我本人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旅游,对两地繁荣的旅游旅游市场印象深刻。我们集团已经确定注资在黄金海岸投资打造主题公园以及配套项目,目前也新西兰寻找有潜力的投资项目。”

作为中国最著名的投资机构之一的天堂硅谷资产管理集团也已经开展了全球布局。该集团总裁何向东说,“我们十分关注那些中国游客出境游的首选以及游客增长迅速的地方,新西兰由此进入了我们的视野,在旅游和农业项目上投资也是我们公司的专业领域。

参加此次峰会的复星集团因15亿美元收购加拿大太阳马戏团(Cirque du Soleil)以及11亿美元收购巴黎的地中海俱乐部( Club Med ) 两大海外投资而驰名全球投资领域。参加此次峰会的嘉宾还有被誉为"中国的福布斯杂志"的胡润百富总裁吕能幸。他将峰会的欢迎晚宴上发表精彩演讲。

新西兰中国商会的会长王磊说,他非常期待这些投资者的到来,希望他们能够在新西兰找到有价值的投资项目,为新西兰的旅游经济做出贡献。

除了有来自与中国的旅游行业投资者的参与,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的新西兰中国旅行社,凭借在新西兰市场有16年的深耕经验和与本地旅游资源的长期的合作关系,积极发挥所长,配合新西兰中国商会、新西兰政府旅游机构,安排了众多新西兰的目标旅游企业参与此次会议,这些旅游企业都有着其独到的商业价值,非常重视中国市场,热情期待与中国旅游产业链更好结合从而进一步拓展其事业空间;这样具有“新西兰本地智慧”的安排,为来自中国的投资者们准备了一场投资机遇和深入沟通的盛会,也在中新旅游产业价值链上高层次合作为与会者拓展了空间。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