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国家党将出台计划解决住房问题

2016-10-26 05:58:57来源:海外网 字号:


123Capture.PNG

海外网新西兰10月26日电:据RCIF中舜国际报道,过去几年里积累的多个因素在近期推动了民众对房产的需求并相应推高了我国房价。毫无疑问住房问题是现今我们面临的巨大挑战,国家党已经针对此问题出台了一套全面的住房改善计划。

我们正在逐步采取各类措施,并计划最终促使我国房屋建设总量进一步增多以及房产市场内可负担住房比率的相应提高。

最近公布的多项报告确认了我们在解决住房问题上已经取得了显著的进展。在截至8月的过去一年里,我们批准了新西兰全国上下逾29600个房屋建设申请,其涉及房产总价超100亿元之多。

我们不会坐视不负责任的规划与缓慢的基础设施建设不理,因为这些都将严重加深新西兰目前的住房问题。

我们最近设立了一个涉及金额达10亿元的基金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并最终以此来加大新房建设量。各地区及城市政府现在可以递交其道路与供水建设计划来向这项基金申请资金。

这个住房与基建基金是国家党政府加速新西兰房屋建设的全面住房改善计划里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外我们还在新西兰多地创建了200多个特殊住房建设区来加快土地开发速度从而为民众提供预计约7万余套新住房。我们还已延长了该项法案使其在今后三年里都继续有效。

与此同时我们正在改革资源管理法努力简化地方政府与开发商申请新房建设及批复的各类相应手续。

我们亦通过严格立法控制地方政府对土地开发的收费来减低房屋建设的成本,我们还正在考虑设立独立的城市发展机构来加快高需求地区的社区开发建设速度。

接着让我们将目光转移到需求一方,我们收紧了税收政策来确保通过买卖物业获取利润的人群必须支付相应的税款。

许多新西兰民众都对住房问题表示担忧—从有质量保证的出租房源到能让首次购房者也能负担的经适房—需求这些房屋的人群目前急需一臂之力。

因此政府现正为首次购房的夫妇提供最高可达2万元的补助金。

而对于那些最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我们已然在去年初便宣布了一个政府公屋改革计划。

住房的可负担问题对世界各个经济发达地区及城市来说都是一个共同面临的挑战,虽然对于这个问题世间并无速见成效的灵丹妙药,但我们已经步步为营地迈出了坚实的脚步。

本届政府的全面住房改善计划已经取得出色的进展。此次任期内我们已经开展了85000套新房的建设工作—这一数字几乎相当于但尼丁全市房屋总量的两倍之多。

国家党将继续力争尽快解决住房问题并帮助新西兰民众改善生活质量。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