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银行收紧贷款 奥克兰烂尾公寓楼增多

2016-10-26 06:55:1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10月26日电:据RCIF中舜国际报道,据商业房产代理机构Colliers International的销售报告称,一些奥克兰公寓项目正在面临烂尾。

该代理机构的一位高级代理人说,银行贷款收紧以及建筑成本的上涨,导致奥克兰有大约35个高层公寓项目遭遇破产。然而,该代理机构城市销售部的Martin Dunn认为,这些项目很多是联排别墅,其他项目则不会这样。

据统计,在未来两年内,市场将有不超过3000套公寓上市,远低于政府批准的8000套公寓的预测。“有一些项目的资金已经出现缺口,因为澳大利亚的公寓危机让银行的贷款标准更加严格。”Dunn说。

Ca324pture.PNG

上个月,来自于美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协会(ISSA)的警告说,澳大利亚的房地产市场在六个星期内面临崩盘,因为银行向海外借款人提供贷款的政策受到严格控制。

大多数在新西兰开展业务的澳大利亚银行也纷纷收紧贷款。但Dunn认为,新西兰的公寓市场对海外买家的依赖程度要低得多,比澳大利亚的投机性也要低。

“这些澳大利亚银行盲目地拔‘电源插头’,因为澳大利亚的管理层对澳大利亚正在发生的情况惊慌失措,他们更不知道在新西兰该采取哪些措施了。从大的趋势上看,奥克兰的住宅短缺现象将加剧,但这是市场现象,不是政治家能左右的。”Dunn分析说。

新西兰智能建筑公司BCI估计,去年在奥克兰有22个公寓项目被放弃。但这一数据仅是实际情况的70%,另外还有9个项目处于延期停工状态,这意味着他们有可能再次开工。

商业房产代理机构ColliersInternational的全国销售经理Tracy Halpin说,这些数据确实包括联排别墅和小规模开发项目。他们公司没有分析这些公寓不再推进的原因,但通常情况下,原因无非是开发商破产或将资金转移到其他地方了。

当公寓项目确实被斩掉时,买家的也不必担心自己的钱蒸发掉,因为买家支付的10%的押金都是信托形式的。

从资金上看,买家并没有亏损,虽然不断上涨的市场,可能让他们失去以较低的价格在别处买房的机会。

在资金上有损失的是开发商,他们已经花掉了“100万新西兰元”的营销推广费用;还有房地产代理机构,他们失去了潜在的收益,有可能面临缩减规模。

McConnell Property的首席执行官Nigel Richards说,不断紧缩的银行贷款让开发商的日子有点艰难。“市场上有那么多开发商在建房,在现在这个阶段,银行主要考虑住宅项目。对于开发商来说,银行收紧贷款让他们更加艰难,而对银行来说,原来可以批五个项目,现在只能批三个。”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