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声不断!11月新西兰央行降息成定局?

2016-10-26 06:57:2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10月26日电:据RCIF中舜国际报道,11日新西兰央行宣称在温和通胀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放松货币宽松政策,市场对新西兰央行降息的预期开始火热。据西太银行研究分析表示,市场有84%的人预计新西兰央行将在11月进行降息。接下去市场将继续关注新西兰的通胀水平。目前,受美元走强影响,纽元/美元上周走弱,目前处于0.7100的位置。

Capt232ure.PNG

西太银行表示,本周二计划公布的新西兰第三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CPI)预计环比年率增长0.2%,这意味着通胀已经两年低于新西兰央行的目标范围底部。因新西兰通胀一直维持在较低水平,通胀预期也存在下行风险,因此市场预计会在11月份进行再一次降息。        

该行还认为,尽管新西兰央行11月加息几乎已经是接近板上钉钉之事,但对是否需要进一步下调利率仍存在一定的疑问。新西兰经济活动持续增长,这意味着新西兰官方现金利率(OCR)有可能仍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在1.75%的水平。但目前仍存在一定的下行风险,如纽元的上涨以及通胀预期进一步下滑。

新西兰央行助理主席McDermott指出新西兰通胀低迷主要归咎于全球经济形势推涨了纽元。“低迷的全球经济是支撑纽元的一个关键因素,新西兰相对于其他发达经济体的表现支撑纽元资产的需求。”

与此同时,纽元走强压低了新西兰进口价格,McDermott称,“这在很大程度上导致了当前的低通胀。”与日本、欧洲和美国的负利率或超低利率相比,新西兰的政策利率具有吸引力,这也令纽元受益。

Kiwibank资深经济学家Zoe Wallis表示,“McDermott周二的讲话再次强调了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前景”。

日内知名外媒报道指出,近期公布的系列新西兰数据显示,该国是发达国家中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但由于通胀率仍远低于目标水平,新西兰联储(RBNZ)下月料将降息。

明日(10月18日)关注:9月通胀数据新西兰央行认为新西兰第三季度通胀年率为0.2%左右。市场普遍预期将继续显示通胀偏低。11月10日关注新西兰央行利率决定。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