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2000多套公寓建造泡汤 但并不闲置

2016-10-26 10:41:36来源:海外网 字号:

Ca324pture.PNG

海外网新西兰10月26日电:据RCIF中舜国际报道,10月20日报道 援引nzherald消息,一份新报告称,过去4年间奥克兰共取消了31个公寓建造计划,2044套公寓住房因此“告吹”。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些地点被闲置。

人口大幅增加,奥克兰打算建造更多公寓应对住房危机,但其中相当数量的工程出于各种原因被抛弃。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新西兰分公司公开了一份名为“公寓立项和遗弃”(Apartmentlaunches and abandonments)的报告,对奥克兰的公寓供应进行一番调查。

“在过去4年间,31个计划、总计2044套公寓被放弃,这相当于计划总量的15%,拟建公寓总量的16%。”报告中提到,那些因此空出来的地块将被改建,用于其他用途。

报告中称,这并不意味着那些开发计划被完全放弃。事实上,相当数量遭放弃的计划(约占三分之一)被重新启动,更改为其他计划后原地开工。另有一些被放弃的计划更换了开发商。

报告强调,仍有大量的建造计划在进行中。

“开发商正在建造新公寓项目。截止到2016年,已有45个公寓项目、总量约2600套单元投入建设,这些项目遍布奥克兰各个区域,从CBD到郊区。在此期间,有4个项目被放弃。”报告中提到。

对于买房问题,总理约翰·基建议首次购房者应该考虑公寓楼,“我认为公寓是非常可行的选项,无论从便利性还是负担能力来看,都是如此。”他最近表示。

房地产顾问服务公司Colliers住宅项目国内市场总监上周表示,去年奥克兰共有35个公寓项目被放弃。该公司曾为Avondale的一个公寓项目做市场推广,计划中建造91套公寓,但开发商Jon Sandler通知买家,项目将不得不中止。

对于中止的原因,开发商归结为上涨的建造成本(一年来上涨了20%)和银行融资问题。

而CBRE报告中则提到,原因可能不止这些,“一些内在因素,包括地段问题、定价问题、立项问题,都是导致这些公寓项目被放弃的原因。”

CBRE今年初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目前的奥克兰房地产市场中,对公寓的需求颇为旺盛。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