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汽油价格大跌11% 新西兰面临通货紧缩的危险

2016-10-26 10:44:29来源:海外网字号:

Captu898re.PNG

海外网新西兰10月26日电:据RCIF中舜国际报道,官方发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新西兰的通货膨胀率为0.2%,这意味着截止到9月30日,新西兰今年的通货膨胀率仅为0.2%,趋近于零。

2015年7月份开始,政府下调了意外伤害赔偿局的税率,这意味着车辆登记费用大幅下降。与此同时,市政管理费(Council Rate)的增幅为14年以来新低。相互抵消后,价格涨幅趋于稳定。

相比之下,三季度食品价格上升较快,这主要受蔬菜价格上涨影响。

所有的商品类别中,与房地产相关的商品价格持续走高,较上一季度上涨了3.2%,成为拉动物价上涨的主要动力。这一数据的统计口径包括新房价格,但不包括土地价格(上涨6.3%)和租房价格(上涨2.1%)。

物业维护价格(如粉刷和管道维修)上涨较快,同比一年前上涨了3.1%。

分地区看,奥克兰三季度的新房建造成本上涨了7.9%。

由于汽油价格和车辆登记费用较去年大幅下滑,交通出行价格在所有商品和服务中的下滑幅度最大。此外,海外旅行的机票价格较10年前下降了15%。

新西兰统计局消费者价格经理Matt Haigh称,2016年三季度的汽油价格较一年前下降了11%。由于汽油消费支出在CPI所占的权重较大,在所有消费项目中占5%,因此汽油价格的涨跌直接影响到CPI的波动。

“在三季度,虽然汽油价格下降、纽币保持坚挺,但流通类商品的通胀率较预期偏高。”ASB经济学家Nick Tuffley说。

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也显示,三季度的通胀率仅为0.2%。这一数据较一些经济学家之前的预期略高,但依然让新西兰经济面临通货紧缩的危险,即价格下跌预期开始抑制经济增长。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