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健议员:新西兰财政状况正在趋好

2016-10-27 10:51: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10月27日电:据RCIF中舜国际报道,国家党政府致力于负责任地管理国家财政。2014/15年度,我们克服全球金融危机和基督城大地震带来的不利影响,实现了4.14亿元财政盈余。截至今年6月底,我们又在去年基础上实现了18亿元的财政盈余。

国家财政状况的改善首先要归功于新西兰高速、稳定、持续的经济成长。国家党自当选执政以来,始终把建设一个更具竞争力和生产力的经济作为工作重心之一。我们出台了一系列务实有效的经济政策,引导国家经济走上了健康发展的轨道。

今年,新西兰经济增长率达到3.6%,居于发达国家第四位。三年以来,我们创造了超过25万个新的工作岗位,新西兰就业率名列发达国家第三。虽然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低迷给我们的乳制品出口造成了一定冲击,但是我们的出口总额仍比三年前高出了84亿元,增长率为13.5%。

随着经济的强劲增长,大家的工作收入得到了显著提高。在过去8年里,新西兰人平均工作收入增加了25%,是同期通胀率的2 倍。2008年以来,我们的工作收入增幅在发达国家中名列第四。与此同时,我们始终把通胀率维持在一个很低的水平。低通胀率意味着大家的生活成本可以保持在相对较低的水平,手中留有更多现钱以供支配,也意味着我们的经济还有上行的空间。目前,新西兰的银行利率处于1960年代以来的最低点,低利率有利于大家偿付房屋按揭贷款和进行商业投资

国家财政状况的改善还要归功于政府对不必要开支的削减。我们在确保公共服务得到不断改进的同时,终止了对某些低效项目的投入,以此节省了大量资金。当前,政府净资产总值已经升至894亿元。

去年,国家党政府的实际支出为739亿元,低于原来745亿元的计划支出。我们还成功实现了政府开支低于国内生产总值30% 的目标,这是2006年以来的第一次。现在,我们已把政府净负债控制在国内生产总值的24.6% 以下。2020年,我们可望把净负债减至国内生产总值的20%左右。

今后,国家党政府仍将依照《商业成长计划》(BusinessGrowth Agenda)提出的经济工作指向,继续完善资本市场,建设基础设施,培训工作技能,拓宽出口渠道,推动技术创新和合理利用资源。如果国家经济发展趋势保持良好、政府财力得到进一步加强,那么我们将加快偿债步伐,并考虑进一步削减企业和个人所得税。

国家财政状况的日益改善,有力证明了国家党政府是一个具备宏观经济管理能力、敢担当、有作为的政府。2011年,新西兰的财政赤字高达184亿元。国家党在当年大选期间向全体选民庄严承诺,保证于2014/15年度实现财政盈余。去年,我们如期兑现了诺言,成为全球金融危机后率先恢复财政盈余的发达国家之一。

两年来的财政盈余是在我们逐年提高对教育、医疗、基建等公共领域财政拨款的背景下实现的。随着国家财政状况的趋好,国家党政府将持续而稳健地降低负债水平,并把更多资源投入到公共服务领域,造福新西兰人和他们的家庭。

重要通知:由于技术原因,许多人一直无法关注国家党现有的微信公众号。经过多方努力,我们已建立并使用新的公众微信号,请搜索nznational。欢迎通过电子邮件或国家党微信关注每周一期的“杨议员专栏”、“杨博士简讯”和杨博士编写的《新西兰教育手册》。请发邮件到jianyangmp@parliament.govt.nz,告知您的电子信箱,我们会在每周一将上周的专栏、简讯和手册一并发给您。

(杨健议员办公室供稿)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