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企业看好中国食品市场

2016-10-27 14:24:33来源:新华网 字号:

中国正在开启农产品、食品需求迅速增长的大幕,澳大利亚农业企业应该抓住机遇,向中国消费者提供清洁、绿色、安全的产品。这是25日在堪培拉举行的澳大利亚-中国农业与食品安全百年合作计划(ASA100)论坛传递的信息。

ASA100是澳大利亚矿业大亨安德鲁·福里斯特进军农业领域后主导建立的,旨在帮助并推动澳大利亚农产品出口,特别是进入中国市场。

ASA100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到2050年,中国对食品的需求将在现在基础上翻一番,全球食品需求增长43%将来自中国,价值将达1万亿澳元(约合7600亿美元)。

在当天的论坛上,福里斯特说,中澳自贸协定去年签署并生效,为澳大利亚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便利,但澳大利亚农业的发展潜力尚未被完全挖掘,农业食品领域行业划分过细,各地区缺乏协调,农业基础设施不足,限制了农业发展。

他建议,澳大利亚食品生产商应强化澳大利亚食品清洁、绿色、安全的概念,准确把握中国消费者的需要,抓住中国市场崛起的机遇。(徐海静)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