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多彩的华社文化活动

2016-10-29 08:53:11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新西兰华人社区不仅藏龙卧虎,而且人才辈出;华人社区的文化活动不仅丰富多彩,而且水平越来越高。”

我近期在奥克兰参加了几个华社的文化活动。

10月15日,我在奥克兰博物馆出席了《走进新西兰——安晓明山水画作品展》的开幕式。安晓明先生擅长中国画和版画,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新西兰中国画研究会副会长、新西兰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和新西兰美术家协会理事。

blob.png

安晓明先生2011年旅居新西兰,开始了以中国画技法、以工业过滤纸为材料表现新西兰美丽山水的探索。此次展出的40余幅山水画表现了新西兰的壮美景象。

blob.png

10月16日晚,由新西兰中国学生联合会(NZCSA)主办的第13届新秀梦工厂歌唱比赛决赛在Skycity Theatre圆满落幕。

blob.png

经过历时三个月台前幕后的精心策划与辛勤付出,从150多人初赛海选至12人决赛角逐,NZCSA的工作人员和每个参与比赛的选手为观众呈现了一场专业、精彩、高潮迭起、惊喜连连的视听盛宴。

blob.png

10月23日晚,我在奥克兰Bruce Mason Centre观看了由新西兰黄河交响乐团和新西兰亚洲图书文化中心主办和多个社团协办的中国作品交响音乐会。参加演出的还有新西兰星空合唱团,新西兰华人爱乐合唱团和新西兰北岸黑骑士男声合唱团。他们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音乐和文化盛宴。

blob.png

新西兰黄河交响乐团成立于2013年二月。创办者为乐团音乐总监李建泉老师。这个乐团是一个年轻的团体,也是唯一一个由新西兰华人组成的交响乐团,它的宗旨是普及音乐教育及竭诚致力于东西方音乐文化的传播和交流。在乐团组成方面,指挥李建泉、首席李小露、团长李参威以及其他一些演奏员均毕业于中国和新西兰的音乐专业院校,还有一大部分的演奏员也是从小学习乐器演奏,大都具有10多年的学习经历和演奏经验。乐团现有的演奏员平均年龄为22岁,是一支充满活力和具有发展潜力的团队。

blob.png

新西兰华人社区不仅藏龙卧虎,而且人才辈出;华人社区的文化活动不仅丰富多彩,而且水平越来越高。

议员简介

杨健博士,国家党国会议员,国会教育科学委员会主席、国会交通和劳资关系委员会委员、国会对华友好小组主席、国会对香港友好小组主席。(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新西兰NationalParty”)

责编:许雪、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