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专家献计新西兰旅游市场

2016-11-01 08:38:55来源:新华社 字号:

首届中国——新西兰旅游投资峰会10月31日在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奥克兰举行,来自两国旅游业界近200人将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上就中国出境游客发展趋势、新西兰旅游市场“瓶颈”问题等议题商讨对策。

峰会主办方、新西兰中国商会会长、中国银行新西兰子行行长王磊在开幕致辞中说,世界知名旅游指南丛书《孤独星球》日前评出2017年世界十大旅游地区,其中新西兰塔拉纳基地区位列第二,这足以证明新西兰旅游资源得天独厚。

然而伴随境外游客数量的激增,新西兰基础设施承压能力也倍受考验,每年11月至次年4月的旺季期间不少旅游热点地区时常人满为患、一房难求。

王磊说,此次峰会旨在共同商讨解决新西兰基础设施不足、增加投资、升级旅游产业、提升游客体验的对策,促进双方旅游业和投资者分享经验,共同开发和促进旅游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中国驻新西兰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张帆说,两国业者探讨解决基础设施瓶颈、促进旅游相关投资时,应聚焦整个旅游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以提升服务质量作为更高目标。他说,在海外投资者涉及旅游投资领域,尤其是涉及土地的项目投资,希望新西兰政府给予更多鼓励和支持。

新西兰商业和消费者事务部长保罗·戈德史密斯说,近年来新西兰旅游业发展迅速,截至今年3月底的12个月内,新西兰国内旅游业产值高达200亿新元(约合143亿美元),国际游客为新西兰旅游产业贡献出145亿新元(约合103.7亿美元)。他说,新西兰政府将尽全力提供稳定、可靠和可持续的金融环境,增强投资者信心。

据新西兰统计局数据,截至今年6月底的12个月中,中国到访新西兰游客人数已逾39万人次,同比增长26.5%,比2014年同期增长65%。(田野)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