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永明牵连地产项目遭遇财务危机 被银行接管

2016-11-09 15:05:02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78675179783517.jpg

海外网11月9日电 新西兰天维网报道,新西兰争议人物、中国百名红色通缉令排名第5位的闫永明再次陷入风波之中——与他有关的奥克兰北岸Silvermoon Park二期住宅项目面临财务危机,50栋房屋已经被银行接收。

按照先驱报获得的消息,一个不知名的债权人接管了位于Albany的Silvermoon Park(银月花园)二期,导致已经支付了首付款的50套公寓买家遇到麻烦,他们的房产本来即将交付,如今面临不确定性。

据一名买家的代理律师Nick Kearney称,他需要帮助客户拿回自己的6万纽币首付,这套房产价值60万纽币。

两年来,Silvermoon Park项目由于和闫永明存在关联,一直保持着不低的曝光度。去年,奥克兰市议会拍摄的“问题在建房屋”视频曝光后,Silvermoon Park项目开发商George Hunter表示,视频中显示的在建工程是该公司位于Albany的总投资超过5000万纽币的住宅项目。警方则表示,George Hunter是与闫永明关系密切的开发商之一。而且后者在项目开发中扮演重要角色,包括提供主要开发资金。

之后当地媒体穷追猛打,报道称闫永明涉嫌利用这个开发项目洗钱,引发了新西兰当局针对闫永明的洗钱调查。去年10月,先驱报在一篇文章中揭开了Albany Heights(后改名为Silvermoon Park)的开发过程。

幕后交易被曝光后,闫永明与新西兰警方达成协议,同意缴纳破纪录的4300万纽元罚金,与当局就涉及洗钱的民事调查达成和解。

代表Silvermoon Park二期工程开发商的律师透露称,一家大银行已经接管了这一工程,防止开发商继续卖房。而此时房屋已接近完工,即将交房。

Silvermoon Park二期工程由房地产公司Marmande Property LP开发,该公司的代理律师在一封信中称,项目遭遇“财务困难”,并且清楚“客户的担忧”。

Nick Kearney律师从Marmande的律师获得的一封信件中也显示,Silvermoon Park二期工程确实面临财务危机。

“由于承建商和建筑本身的问题,没有按计划完工,我们的客户(开发商)也不幸遭遇财务困难。第一债权人已经接管了二期工程的开发。”信件中写道。

此前,George Hunter对媒体表示,自从他的公司Marmande Property Investments接手项目以来,闫永明的资金就没再参与进来。但是他们之间有合约,闫永明帮助销售房屋,然后拿取20%的利润。

责编: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