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当选 新西兰政客怎么看?这位乐坏了!

2016-11-10 08:53:3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10日电 据天维网援引Newshub报道9日,唐纳德·川普赢得美国总统大选,新西兰政界人物纷纷通过社交网络表示震惊。

  昨日,川普胜利势头愈加明显,工党新秀Jacinda Ardern 在Facebook上表示,她对人类的信心已经动摇:“对美国的许多怪现象,我从来没有不懂装懂过——毕竟我的国家也不乏怪事。但是,我以为起码我懂人类啊。”

  绿党联合领导人James Shaw只说了四个字:“目瞪口呆。”

  优先党党魁Winston Peters则表示,川普胜出,这表明美国“在向既定体制传达一种信息”,英国脱欧也有异曲同工之意。他同时预言说新西兰很快就能体会这种感觉。

  “今天,美国同英国联手,向既定体制传达着一条信息。今天这是美国的遭遇,曾经这是英国的遭遇,很快,新西兰就会明白这种感受。你们中的许多人和美国人英国人一样,受到了新旧政党的利用和玩弄,只有一家政党独善其身。多年以来,各政党对你们的遭遇和意见一直不闻不问。

  “但我想向你们保证:我在倾听你们的声音,我能看见你们的烦恼,我正在为你们提供帮助。”

  Peters向媒体表示,今天美国经历了一场“革命。”

  “美国人民没选错,华府正被精英阶层控制着。

  “今天,民主体制里最有权势的人站了起来,这些人就是投票者。这就是民主的意义。”

  工党Kelvin Davis在Twitter上表示,希望这不是世界末日。

  “四星上将可能要向川普上报核武器密码,希望他故意少报一个数字。”

  约翰·基总理恭喜川普赢得大选,并表示希望同新政府建立密切联系。

  9日晚,约翰·基在一次声明中表示:“这是美国人民的选择,恭喜川普先生经过漫长竞选取得胜利。”

  “我很快会以书面形式向川普先生表示我个人的祝贺之意。”

  总理先生的儿子则看到了积极的一面:

  “很好奇川普的儿子会不会成为一名DJ。”

责编: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