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问新西兰移民部长:关于移民 你关心的都在这

2016-11-10 14:38:2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10日电新西兰天维网报道,近期移民局“突然”更改移民政策的举动引起极大反响,天维网专门就此采访了新西兰移民部长Hon Michael Woodhouse。

问:此次移民政策改变的原因?

答:首先我想说,我们并不觉得这是一次非常大的政策变动,我们每隔几年就会对获得居民身份的申请者数量进行审核。一般来讲,每年获得居民身份的移民数量是在45000-50000之间,过去十年间,大多数时候我们都没有达到这一数量,但去年这种情况发生了显著改变,基于之前政策,符合居民要求的申请者数量出现了激增,所以我们需要对此情况作出应对,重新调整移民政策。

否则,可能会影响到新西兰所需的技术人才来到新西兰,特别是在父母团聚移民方面,我们暂停了申请的受理,是因为需要一些时间来全面审视这项移民政策。我们理解,此举可能会给移民带来担忧,特别是对中国移民来讲,将父母一起带来新西兰的可能性会因此有所减少,但我必须说,这并非是在针对中国移民。

同时,我也必须强调,特别是对新移民来说,他们是因为对新西兰社会有所贡献或者是新西兰所需技能才获得居民身份的,但不应该期待自己的父母也会因此而自动获得居民身份。

事实上,我们也并不是说不让移民的父母前来新西兰了,当前仍有许多途径可供选择。比如3年期的父母、祖父母探亲签证,或者是父母退休移民等。

1478760044641937.jpg

问:针对父母移民,是否会考虑像澳洲等其他国家一样推出更长时间的往返探亲签证?

答:我们对此持开放态度,我们会在与中国自贸协定(FTA)的新一轮讨论中考虑这种可能性。不过我并不确定是否会开放10年期限的,但我们可能会首先考虑延长访问签证的入境停留时间和入境次数等。

问:此次政策改变是否因为移民大量涌入给新西兰基础设施和社会服务带来较大压力?

答:我并不认为这是此次改变的主要原因,首先,此次改变主要针对居民申请签证,对短期签证申请并无影响,这是具有很大区别的,也就是说入境人数上的变化并不明显;其次,新西兰与日本国土面积相当,但新西兰人口只有470万左右,日本人口却达到1.2亿多,所以,新西兰远远达不到存在人口地域压力的问题;再有,从长远来看,人口的增长其实是维持新西兰经济可持续增长的有利因素。

1478760083883614.jpg

诚然,短期内可能会在某种程度上带来压力,比如在医疗、健康等社会领域的各个方面,也正因如此,我们需要为保证经济平稳运行进行政策的温和调控。

至于人口,我们并没有什么人口目标,或者是人口战略,我们仅仅是通过移民政策的调整尽最大可能地吸引新西兰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各领域技术人才。

所以,我们并没有想要限制人们前来新西兰的意图,新西兰向来是敞开怀抱的。

责编: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